三年级孩子被老师训斥该如何开导?

2016年10月14日 06: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女儿上三年级了,她不小心把同桌的书包碰掉,同桌就告诉了她妈妈,她妈妈告了班主任,她把我女儿训了一通,女儿很生气,对同桌说:你什么事儿都告诉你妈,我也告诉我妈。她同桌又去告了班主任,班主任又训斥:你告诉你妈就能解决问题了吗?但又不能在她面前埋怨老师,只有开导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现在的老师、家长,许多人从不想怎么让孩子们过正常的、优雅的生活,讲求的是“快意恩仇”,我主张别总是教孩子“被打就必须打回”,不只是家长反对,幼儿园教师也跳出来抨击。在这种社会,我的回答还有意义吗?家长老师要教育孩子如何与人和谐相处,现在却要叫孩子如何锱铢必较,那我还能说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