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特别爱哭怎么办?

2017年03月24日 09: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你好。我家女儿2岁2个月,最近特别爱哭,我很多次尝试在事后或是睡前跟她交流问她当时是什么让她不开心为什么会哭,她都不愿意回答,要不就是说嗯,是的敷衍一下,我无法了解她不开心时的内心想法。但是她开心的时候睡前问她今天什么事情很开心她都能说,但是问不开心就啥也不说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说有三种可能:不愿意说、说不出来、不知道怎么说。如何和孩子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这和成人不同,和孩子的沟通不能只靠说,更重要的是透过身体语言。事实上孩子已经在表情、情绪特征上告诉了你真相,那么你需要的是怎么读懂他传达出来的“密码”。你要耐心、细心观察,用心去揣摩,不断积累经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