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害羞怎么办?

2017年04月01日 08: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 陈老师,女儿3岁2个月,入园一个月,第一周每天哭,现在不哭了但不喜欢和老师互动,也不参与早操,老师换了稍严厉的方式想让她迈出这一步。女儿性格在外人前不是特别外向,别人会说她害羞,她也会觉得这是给她贴了个标签,认为她就是害羞的,现在我该怎样让她走出害羞的标签?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是害羞,是是动手能力较差,我看主要是在2岁自主意识敏感期没有给她自由探索的机会,因此缺乏自主意识,对于陌生事物,不会立即动手去探索求知,结果就渐渐失去参与的积极性。改善的方法就是多动手多用脑,让她随时都能找到关注点。我建议的寻宝和打猎两项活动对她 非常适合,可以试一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