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不让干的事非要干如何跟他沟通?

2017年04月17日 08: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孩子4岁,男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叛逆期到了 ,越是不让干的事情非要干,经常用非要……就要……这样的词语,很倔强,不吃的东西不干的事没有一点商量余地,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小孩都会有这个过程?我该怎么去跟他沟通?怎么才能让他不那么倔强啊?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怎么判断孩子是合理的坚持或是不讲理的倔强?有些4岁孩子会这样,你孩子正好处在需要证明自己的影响力的时候,这是个长大的过程,并非故意找茬。不和孩子抬杠或对着干是回应的原则,用理性的语言,诚恳的态度,引导孩子进行思考,例如:看来你要这个是对的,可是现在没有了,怎么解决呢?一同想办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