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别人争执被孩子看到怎么办?

2017年04月20日 08: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陈老师,再次向您提问,今天由于卖家出尔反尔不给退货我跟她发生争执,全程被女儿看到,她问我为什么吵架,我说是因为那个阿姨说话不算话,并且我告诉她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说话算话,虽然她没有很害怕,或者哭闹,但是很担心会给她留下阴影,因为我小时候经历过类似的事件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争执和吵架是不同的。你可以趁机给女儿上一课:两个人在做一件事时意见不同,就会有争执,争执时“据理力争”,就是要用道理去说服对方,说服不了可以选择看看以后还要不要合作,所以这样做很正常。但吵架就不同,吵架是不讲理,硬要人家听你的,你没办法奖励可以先躲开,等他安静下来了再和他谈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