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特别好动会是多动症吗?

2017年06月23日 07: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女儿现在2岁7个月了,就觉得她特别好动,喜欢跳跳蹦蹦,喜欢玩枪,或者是玩什么2分钟热度,一会玩这个,一会又玩那个,而且都是2分钟就不玩了,没事喜欢在床上跳,睡觉前她要看书,但是讲给她听,她就动来动去,不好好听,吃饭也是,是不是有多动症啊。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许多人总以为孩子多动几下就叫多动症,少动几下就叫自闭症,这是对宝宝的成长阶段的不了解。2岁宝宝必然要这么好动才正常。由于样样事情都有兴趣,都想探索想尝试,所以显得很不专注,这时家长的适当引导,让宝宝对一些适合的游戏或学习活动深入下去就很重要。担心不如用心,这句话要好好体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