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两宝都需要陪伴如何协调?

2017年08月3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家有两宝,姐姐四岁九个月,弟弟九个月。碰到两孩都需要我陪他/她玩,怎么协调?让两宝一起玩确实有困难。比如我和大宝搭乐高,小宝直接爬过来,拆,然后大宝就哭了,说二宝讨厌,说二宝捣乱[尴尬]爱给大宝讲故事,二宝过来拿着书就啃,大宝肯定生气。望赐教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没有帮手的情况下,这就要运用智慧了。由于孩子各不相同,别人的建议或经验也只能供你参考。例如:设计好几种大宝能够自己玩一阵子的智能游戏、或画画,快5岁的大宝是能够做到的。这样,你就可以规划三个时间段:①陪小宝玩,让大宝自己玩。②小宝睡觉,专心陪大宝玩。③带着两个孩子一同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