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不合群怎么办?

2017年10月30日 08: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又一次来向您寻求帮助了。今天老师又找我谈话了。说孩子已经接受了外教老师。但是,他现在不合群,不和其他孩子玩。不听老师话,不好好吃饭,站队,上课。老师们很头疼。回来后,我问了孩子,他说,因为他和小朋友说话,人家没理他,所以他不说了。我告诉,有的小朋友我告诉他,有些小朋友比较内向,你可以试着多和他们说话。但是,我觉得孩子好像没太懂我说的话的意思。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已经比较有意见了。我想请您给些意见,我该怎么和孩子沟通呢?他现在很抵制去幼儿园。我又该和老师们沟通一些什么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孩子的排斥情绪不可能立刻消除,这期间他的种种行为,只能说是“无可奈何”的做法,他很压抑,不快乐,只是在满足你们的要求。如何让孩子放松,恢复以往的热情?家长和老师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最重要的是让他可以活活泼泼地玩起来,情绪调整了,才会有好的心态,才能找到自信。←②我看你本身有两个问题必须改进:一是焦虑,总关注孩子上课与学习的事,这就给孩子压力,让他长期处在焦虑下,所以最好多谈天,让孩子教你唱英文歌也是玩游戏;一是和孩子说话不能象讲课,例如“有的人内向”,你应该是很具体的说某个小朋友怎样怎样的话,你就可以怎样怎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