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2017年11月0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好。我儿子3.5岁了,刚上幼儿园三天。第一天去也没哭闹,挺乖的。第二天早上去就不想进去一直要陪着,,后来就偷偷走了,就听见他在哭,但是放学后回家很高兴的。今天回家后一直哭说不想上学了,问问他为什么也说不出啥,就是重复的说不想上学了还很难过。我怎么办呢,老师?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的过度关注与焦虑会让孩子更难以适应,首先是自己要学会放松,就像往常一样和孩子互动,一同玩乐,少谈在幼儿园中的不适应,就他感兴趣的点交谈,给与鼓励,家里的用餐、上厕所、上床起床的习惯都尽量按照幼儿园的要求,让孩子感觉“幼儿园更好”,心理的调整是适应力的主要条件。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