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严重缺锌怎么办?

2018年01月08日 07: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王医生您好,我家宝贝满三个月去医院验血测微量元素中锌的测量结果为25.57,该医院标准值的参考范围是38.38~80.06,被医生告知是严重缺锌,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是给孩子用药物补充吗?另:孩子是纯母乳喂养,出生时体重8斤,满三个月是体重14斤。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微量元素检测是一项辅助性检测,结果仅供参考,特别是末梢血及毛发检测出的结果不准确,不能以此为标准地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特别是查血钙更不能说明问题。血清中的钙含量只占人体总钙量的1/100,并不能反映体内真正的钙的含量。你的宝宝纯母乳喂养,发育正常且良好,除维生素D,无需额外补充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