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有人这样感叹:“找保姆比选总统还要难!”仔细想想,这句话有些道理。总统选了那么多届,早就有了严格的规范和程序,保姆呢,找的人里好像心里有点谱,但几番来去之后,却发现其实仍旧是碰运气的成分居多。你说,现如今,城市家庭对保姆的需求这样多,可找个称心的保姆咋还这么难呢?
                                  欢迎来此发表评论>>
    “保姆不仅仅是一个社会服务工作者,而应该看做是一种工作。”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张明锁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对保姆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这也需要保姆自身提高素质,不仅要提供更好的服务,还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专业化水平;那些既能帮助做家务,又能够辅导孩子学习,甚至能协调家庭关系的保姆将是未来社会需求的主流,其工资待遇也将会很丰厚。
 ·好保姆应具备的素质 ·明天需要什么样的保姆 ·
这样的保姆让人厌 ·我家的好保姆
  · 打着灯笼找保姆
· 男孩OR女孩,养育同不同
· 孕味美丽时刻
· 准妈妈产前产后备战手册
· 返璞归真育儿新理念
         更多>>
 
 
  如今,为孩子寻找一个合适的保姆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保姆的表现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
   现实中很多人都遇到过找保姆的难题。究竟什么样的才是好保姆,你家需要的是哪类保姆?
  发表评论>>

⊙男保姆咋样?        特殊家庭迫切需要“男保姆”
  近期,在家政服务网发帖子寻找男保姆的家庭不在少数。可惜已经上岗的男保姆数量太少,供不应求。


⊙ 年青的小保姆,你放心吗?    小保姆你在城里还好吗?
  许多家庭想请年轻保姆的原因年轻保姆由于年纪轻,比较听话。然而时下,不少家庭都有此感:现在,找个年轻小保姆真难。

是不是年纪大的保姆更妥当?    她让我如此不满意
  每个人的观念中,年纪大的保姆洗衣做饭、照顾孩子样样都行,可是这样的保姆多数有自己的主见,不好管理,您愿意用吗?
 
  您家的保姆是通过什么方式请的?
中介机构
从老家找的
朋友或相熟人介绍
其它
  你最看重一个保姆好不好的依据是:
素质高不高
性格好不好
职业不职业
细心、耐心+爱心
要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互相尊重
其他


 
  
  城市生存工作紧张忙碌,压力也很大,花钱雇保姆自然洗衣做饭、照顾孩子、陪侍老人……这些任务都能担当。所以,保姆其实是需要和你的私人生活贴近的一个职业,了解家庭的饮食喜好,孩子的事无俱细,老人的身心料理,唯其如此,才会觉得困难。有人戏称“找保姆比找媳妇还难”,是保姆素质不够,还是雇主的要求过于“苛刻”?
  · “月嫂”喂婴安眠药 · 广州家政业难寻专业“孕嫂” · 涉外保姆供不应求
  · 四名保姆:一个肝炎,三个性病! ·应聘保姆对雇主“挑三拣四” ·找个称心的保姆好难
  网友热贴讨论:
  ·历尽磨难决定不用保姆 ·换保姆还是上幼儿园 ·为什么被保姆欺负 ·如此强悍保姆
  ·过年为保姆发愁 ·我和保姆PK的故事 ·保姆弄坏东西怎办 ·选奶奶还是选保姆
 
 现状一:黑中介勾结保姆惟利是图
  现在利用保姆市场的需求赚黑心钱的中介真是得小心,不光保姆没用上,还赔上了一个月的押金550和100中介费
 
 现状二:“保姆荒”现象现代家庭保姆需求量加大,愿意做保姆的人少
  现状三:保姆整体水平有待提高
  客户要求保姆有初中以上文化、会讲普通话、会烹饪、懂育婴知识等等。可家政公司现有保姆大多都是初小毕业,文化程度偏低,只能应付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诸如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
  现状四:职业偏见
  不少人的观念中,保姆是伺候人的职业,是给人家做佣人的。
  一些刚到城市里的保姆一下子不能融入到城市里,干活笨手笨脚,言谈举止不够大方,造成雇主从心里看不起保姆。
  现状五:进入门槛低,收入不高
  保姆行业进入门槛低,技术要求不高导致保姆收入无法提高,愿意从事这个工作的人自然不多。而保姆收入的提高可能使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请保姆讲钱更要讲感情
 


·品牌保姆大有“钱途”
·建保姆诚信记录让雇主知底
·谁将成为北京的高级保姆
·“员工制”试图缓解保姆荒
·爱心家政保姆先培训再派遣
·男保姆叫板“娘子军”

 
    保姆炒雇主和雇主炒保姆一样“流行”,常听到“谁谁家里换了几任保姆”恐怕还得一直换下去,可也听到有妈妈发贴“何其幸运找到这样贴心的保姆”。找保姆说起来可能会比找工作还难,因为事关带养孩子的头等大事、家务料理买菜做饭的诸般琐事,既可心还要贴心。找到一个好保姆,全家都开心省心;频繁地与不如意的保姆来去交道,全家不开心还费心。看到国外的电影,那些可爱的尽职尽心的保姆,有的还是男的(罗宾威廉斯主演的那个^*^)着实令人羡慕,虽然意外频生却也令居家生活变得趣味盎然。什么时候我们能拍出那样的电影来,也许我们的市场就开始形成了。                >> 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