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 《都市白领育儿》

 如何引导孩子表达细腻的情感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中秋节前,乐乐主动提出要画画。他选择了白色纸和铅笔。大约一个小时,他的作品就完成了。画面的内容使我极为惊讶:各种容器中(其中一个是冰箱)装满了月饼,一些线条把容器连接了起来,并接到一个机器上。机器的一边用来交钱,一边用来取月饼。在画面一角,他还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日期和时间。

  那表示月饼的无数的小圆圈,显然用了很长时间才画好,孩子说:“手都画疼了。”

  我感受到了孩子对中秋节的理解和表达。孩子选择铅笔作画,而不是使用水粉颜料,其原因是,它能够画出精小细微的东西,这是水粉颜料所不能及的。尽管我们上过美术班,美术老师主要是教孩子使用水粉颜料作画。也许这段时间孩子最敏感,情感最细腻,更愿意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



    关键字:表达  交流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