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保教指南:帮助婴儿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34 《FPG早教方案》 

  婴儿需要成人真心的关注。他们能从柔和的声调、温柔的抚摸中感受到这一点。如果你说话时,眼光能与他们对视,并随时对他们的要求作出快速的回应,那他们就会非常愉快。但如果你用粗鲁不友好的方式去抱他们,大嗓门说话,对他们的哭声置之不理,那婴儿就会感到失落。日常保育中如何与婴儿交流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会影响到婴儿如何看待自己。

  发展性保教意味着要向婴儿表明你重视他们、喜爱他们。本书提供了许多方法来帮助你,让婴儿感受到他的重要性。尽管本书没有就社会性发展和情感发展设计专门的活动,但是在所有的活动中都融合了情感支持。遵循以下的原则,你就能帮助婴儿获得良好的自我感觉。

  • 和婴儿说话时一定要注视他们的眼睛,这会使他觉得自己很重要、很特别。
  • 和婴儿说话时叫他的名字,这表明谈话是针对他个人的。
  • 语调柔和,抚摸轻柔,经常抱一下婴儿并轻轻摇他,这能表达你的关心。
  • 利用日常保育的时间与婴儿谈话、相处。他们在得到个性化保育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特别的关注。
  • 对婴儿所做的事情表示赞扬和欣喜,这有助于他们从自己所做的事情中体会到愉悦。
  • 与婴儿对话,重复他们发出的声音,这样表示你在听他说话。
  • 经常对着婴儿说话,这样能建立起愉快的互动关系。



    关键字:早教  保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