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绍

   彭懿,1958年出生于沈阳。毕业于复旦大学及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教育学硕士.现为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签约作家。主要学术著作有《西方现代幻想学论》《世界幻想儿童文学导论》等;书评集有《幻想教室》;长篇幻想小说《与幽灵擦肩而过》《魔塔》《妖孽》《湖怪》《九命灵猫》等;译作《遭遇异人的夏天》《安房直子幻想小说文集》《花香小镇》等;《花香小镇》获第11届APPA(亚太地区出版者协会)图书奖翻译铜奖。
《图画书》


 
  这是一本专门介绍图画故事书(Picture Storv Books)的书。 本书由上篇、下篇和附录构成,将具体介绍什么是图画书以及图画书的历史。
  上篇告诉读者如何阅读一本图画书:以123本图画书为实例,从诸多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图画书的各种形态和表现。大量的插图提供生动直观的实例,详尽的图片注释交代图书的版本记录和读者须注意的细节。下篇介绍和解读从第一本图画故事书《比得兔的故事》问世百余年来出版的64本世界经典图画书。基本资料包括作品名称、文图作者、初版时间、出版单位以及规格和页码等。影响包括所获奖项、上榜排名以及各种推荐记录。
                          发表评论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封面


环衬


扉页


正文
专题精选


上篇 阅读图画书
·封面(组图)  ·环衬(组图)
·扉页(组图) ·正文(组图)
·封底(组图) ·开本(组图)
·折页、散页及其他(组图) ·图画与文字的关系(组图)
·文字的排列(组图) ·画面的连贯与叙述(组图)
·潜在的节奏(组图) ·隐藏着的细节(组图)
·留白与空白页(组图) ·空间与时间(组图)
·方向性(组图) ·颜色(组图)
·框线(组图) ·视角(组图)
·画面大小与色调的变化(组图) ·媒材与技法(组图)
·无字书(组图) ·艺术风格(组图)
·题材(组图)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