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保教指南:帮助婴儿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37 《FPG早教方案》 

  所有的婴儿在和家长分别时都会碰到困难,这是他们学习爱的一部分。尽管出现该问题时的年龄有早有晚,但一般来说,6至12个月大的婴儿与家长分别时难度最大。

  下面提供一些方法,可以让婴儿更容易和家长分别:

  •   首先要帮助那些决定把孩子留给早教人员照料的家长放松心态。早教人员对家长的提问要流利作答,邀请他们观看你如何照料婴儿,并随时欢迎他们参观。因为婴儿能觉察到的家长的焦虑,所以尽量先让家长放心。
  •   让婴儿知道你很高兴和他在一起。婴儿入托以后,对其多加关注,这可以帮他更快地适应早教机构的生活。
  •   婴儿刚入托时会出现许多问题,对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婴儿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记住你,习惯你的做事方式。
  •   当婴儿难以与家长分别时,要表现出同情和关心。想想自己和心爱的人分别时的难受心情,你就会多几分同情心。因为婴儿还不懂得父母总会回来这一事实,所以分别就显得更加困难。
  •   在婴儿周围摆放一些他熟悉的物品,如他最喜欢的毯子、玩具娃娃,他认识的动物玩具,这样他会觉得像在家里一样。



    关键字:早教  婴儿  帮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