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两岁幼儿的听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43 《FPG早教方案》 

  图书和图片

  13

  两岁幼儿能

  使用描述尺寸的词语,如大小、长短

  大和小

  与孩子一起看一本关于区别大小的书。试着用一些表现动物妈妈与动物宝宝的书,或者是有幼儿熟悉物品大小图片的书。可以用买的书,愿意的话也可以自己制作(见第76页关于两岁幼儿图片的建议)。帮助孩子辨别书中哪些东西是大的,哪些东西是小的。

  这是母牛,它很大,对吗?这是小牛。它象它妈妈一样大吗?不,它很小。对了,这是一头小牛。

  大小图片用来做法兰绒板游戏也很好。

  户内户外皆可 3-7分钟 1-12个两岁幼儿

 

  14

  两岁幼儿能

  用很短的句子说说他们做过的事

  活动日志本

  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里为每一个孩子都拍些照片。用这些照片做成一本结实的书。根据照片写一段简单的小故事,讲述一下幼儿每天都做些什么。要把所有孩子的名字都编到故事里。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和分享这本书,注意观察,看他们能不能用自己的话来讲述这些照片,看他们能不能在你讲述完一件事情后紧接着你讲下去。

  十一点的时候我们进来洗手了。

  看到了没有?迪迪和比利在做什么?

  对了,他们在洗手。

  洗完手后我们做了什么?

  户内户外皆可 3-7分钟 1-12个两岁幼儿

 

  35

  两岁幼儿能

  正确回答自己的名字

  小孩子的书

  制作一本纸板书,其中每个孩子都有属于他的个性化的一页(见68页关于两岁幼儿图片的建议)。每次坐在一个孩子旁为他写下几句话。其他孩子或许想加入进来观看、倾听。

  不管是男孩女孩,你都要写下他们的全名、年龄、喜欢的东西。观察孩子能否自己说出想写在书里的词。

  在文字旁粘贴孩子的照片或画一幅简单的小图画。把这本书放在读书角里,让他们自己阅读。也可以和一小组孩子一起读。

  户内2—10分钟1—3个幼儿

 

  36

  两岁幼儿能

  说出关于某人在做什么的词语

  大人们在工作

  制作图片,内容是成人在做孩子知道的事情。(见68页关于两岁幼儿图片的建议),比如洗碗、打扫卫生、清点食物、做饭、修车。试着找一些突破性别定势的图片,如男人在照看孩子、女人在做木工。和孩子一起看图片。看他们能否告诉你图片里的人在做什么。围绕图片多谈些内容。

  这位阿姨在做什么,皮勒?是的,她在用锤子钉东西。

  她在盖房子。这是她用的钉子。

  这些钉子会把瓦片钉在屋顶上。

  把一些图片挂在家务活动区域,让幼儿在玩耍时能看到。

  户内户外皆可5—10分钟1—12个幼儿

 

  对话

  69

  两岁幼儿能

  小心对待易破碎的物品

  关于“小心”的词

  让孩子有机会去拿或者看那些需要小心对待的物品。你一定要在旁边看护。可以用一个小玻璃动物或者一朵易碎的花来尝试着进行。告诉他们如何小心地对待这些物品。谈论一下如何照看日常用品,以使它们保持完好。

  你在小心地抱着音乐盒,法兰。

  你能抱着容易破碎的东西了。

  我知道你也会对其他物品很小心的。

  户内户外皆可 1-57分钟 1-3个两岁幼儿

 

  70

  两岁幼儿能

  使用大的或者轻柔的嗓音

  哼唱押韵的歌谣

  大嗓音和轻柔的嗓音

  告诉孩子你要用大嗓门和轻柔的嗓音说话。让他们先听你用正常嗓音哼唱押韵的歌谣,然后你和幼儿一起大声地唱这个歌谣,接下来再用轻柔的嗓音唱一遍,看看两岁幼儿能不能轻声地唱。当他们大声讲话和轻声讲话时,让他们感受一下喉部的发音功能。

  告诉孩子何时宜轻声说话,何时宜大声说话。看看他们能不能辨别出你的声音是大还是小。让一个孩子大声或轻声说话,让孩子们说出他用的是大声还是轻声,以及该在什么场合用这种声音。

  户内户外皆可 3-7分钟 1-12个两岁幼儿



    关键字:早教  幼儿  听说  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