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两岁幼儿的肢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46 《FPG早教方案》 

  大肌肉

  91

  两岁幼儿能

  模仿简单的身体动作

  模仿秀

  站在两岁孩子的前面,然后摆动手臂。让孩子们跟着你一起做。当孩子们和你一样摆动手臂的时候,告诉他们一些动作的词汇。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做很多其他的动作。

  转转头、摇晃手臂和脚

  拍拍头、肚子和鼻子

  跳

  弯下腰,用手摸地板

  动动手指,吸吸鼻子

  转圈圈

  户内户外皆可3—10分钟1—12个幼儿

 

  92

  两岁幼儿能

  踮着脚走路

  踮脚走路

  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踮脚走路的时光。你可以先做一个示范,让孩子们注意看你的脚,然后请孩子们来试一试。当你们要去户外活动的时候,请孩子踮脚走到栏杆那里;去睡觉的时候,请孩子们踮脚走到小床边上;讲故事的时候,请孩子们踮脚走到故事角去;吃点心的时候,请孩子们踮脚走到水池边洗手。或者你还可以尝试:

  请孩子们爬行

  请孩子们蹦蹦跳

  请孩子们后退着走

  请孩子们像鸭子一样摇摆着走

  户内户外皆可1—10分钟1—12个幼儿

 

  小肌肉

  159

  两岁幼儿能

  同时运用拇指和食指

  拼脸游戏

  从牢固的纸板或布料上剪下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眼睛、鼻子、耳朵和嘴巴,在它们的后面用胶水粘上魔鬼粘,同时把一个用毡毛或法兰绒做成的圆形枕头出示在孩子面前。然后请孩子一个个上来,把五官贴在枕头上,你用语言描述活动状况。

  我们做出了一个笑脸,你看眼睛好大。

  可以让孩子接着把五官撕下来,再贴上其他的五官。用语言描述孩子拼贴出来的面部表情。当然不要期望孩子贴出来的是一个完美的脸,孩子可能更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探索。

  户内户外皆可1—4分钟1—3个两岁幼儿

 

  160

  两岁幼儿能

  听从简单的指令

  使用安全小刀

  切面团

  给两岁孩子一些面团,让他们自由探索。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练习戳、掐或揉成长条。给孩子一些冰棒棍或迟钝的塑料刀片,用来切面团。示范给孩子看,如何用工具用力往下压,在面团上弄出一个洞,或者用工具把面团切成片。

  用力压,看,你弄出了一个小洞。你把它全切开了,现在你有两块面团了

  户内户外皆可3—10分钟1—9个幼儿



    关键字:早教  幼儿  肢体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