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两岁幼儿的探索性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54 《FPG早教方案》 

  数字

  337

  两岁幼儿能:

  理解“一”的含义

  能自己吃一些简单的食物

  自己进食

  给孩子准备一些食物或小点心,让他们可以锻炼用调羹和盘子自己进食。告诉每一个孩子应该如何进食,并仔细观察,在他吃饭的时候进行计数。如果孩子可以每次只吃一份食物,并且还可以继续向老师索要第二份,那本活动将达到最好的效果。

  你想要一块涂了干酪的饼干吗?给你一块。

  喜欢

苹果酱吗?可以用勺子舀一大勺。

  用不易吃得很零碎的食物给幼小的孩子,让他们学习自己进食。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给他们更多不同的食物来训练。

  户内户外皆可 3-7分钟 1-12个两岁幼儿

 

  338

  两岁幼儿能:

  说出什么是“一”,什么是“许多”

  “一只或许多”的摇晃盒

  给每个幼儿提供摇晃盒。(可参阅第279页的制作说明。)给每个孩子分发一组共两只摇晃盒,其中一只里面装上一粒豆子,另一只里面装上许多豆子。让孩子把盒子摆在各自的面前。先让他们摇晃那只里面装了一粒豆子的盒子,如果孩子不知道哪一只是装了一粒豆子的盒子,就给他们指出来。然后,再让孩子摇晃那只装了许多豆子的盒子。和他们谈论不同盒子所发出的声音。

  一次只让孩子挑选一只摇晃盒进行摇晃,让他仔细听盒子的声音。看看孩子能不能根据声音、用“一只”或“许多”来描述他摇晃的是哪只盒子。

  户内户外皆可 4-10分钟 1-4个两岁幼儿

 

  感知觉

  375

  两岁幼儿能:

  通过触觉学习新事物

  光着脚丫子走路

  天气暖和的话,孩子们可以光着脚丫子走路。让孩子们脱去鞋子和袜子,然后跟他们说说这地板踩上去的感觉。同时,你可以带着他们到不同的地方走走,让他们体验不同的材料和温度,可以在毛绒柔软的垫子上走,可以在光滑清凉的

瓷砖上走,可以在让人脚痒的草地上走,也可以在经日照之后温暖的沙坑里走。当孩子们走的时候,用语言描述孩子脚上的感觉。

  这条小路是不是有点儿凹凸不平?

  走在这条路上感觉好暖和。

  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脚趾之间的草。

  户内户外皆可 5-15分钟 1-12个两岁幼儿

 

  376

  两岁幼儿能:

  通过触觉、味觉和听觉学习新事物

  闭上眼睛

  要让两岁的孩子学会一起运用几种感觉,让他们闭上眼睛,然后递给他们一个安全的小玩具或其他熟悉的东西,让他拿好,仔细地感觉,猜猜这是什么。你所选用的,最好是有特别的气味、味道或者能发出一点声音的东西。当孩子在猜的时候,可以跟孩子说说感觉,摸到的、闻到的、或者是听到的。你可以选择下列物品:冰块、橙子、吱吱响的玩具、铃、调羹,胡萝卜或者是玩具面团。

  朱迪,你摸到什么了?它是柔软的还是硬的?

  你可以闻一闻,它好闻吗?

  你猜出它是什么了吗?

  户内户外皆可 2-3分钟 1-4个幼儿



    关键字:早教  幼儿  探索性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