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让我们的宝贝学会自主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48 《妈咪宝贝》 

  我们的宝贝天生就有主动学习的欲望和能力。每个宝贝从出生就开始在学习,而且是自发的学习。只不过对于小宝贝来说,学习不是知识、考试,而是玩耍、好奇、探索。他们学习看世界、听声音、练翻身、学说话……学习在这个世界的立身之本。在他们的眼里,学习是无目的的、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是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加以探索和控制的。

  父母的任务,不只是让宝贝懂得很多知识,而是应该培养宝贝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且让宝贝能通过自主学习来享受学习的快乐。

  专家简介

  冯夏婷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教育心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智力开发,儿童社会性的发展与培养,自闭症、多动症、智力障碍、情绪障碍等发展障碍儿童的心理与教育等。主编《幼儿园教育活动》、《独生子女成长专家指导全书》、《幼儿的科学教育活动》、《世上最划算的教育——培养孩子的38种好习惯》等书。

  张雨青 北京大学、荷兰Leiden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亲子关系、儿童气质个性、学习能力、超常儿童创造性等领域的研究。编制了中国第一套《儿童气质测评量表》、《儿童人格问卷》。



    关键字:鼓励  主动  技巧  体验  教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