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种策略帮儿童对付施暴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03  人民网-健康时报 

  没有家长看到孩子受了欺负不气恼的,应该怎样保护孩子呢?《哈佛育儿宝典》中,美国哈佛医学院的育儿专家给家长提出建议:

  1.力劝你的孩子别在欺负他的人面前哭。哭泣只会导致对方变本加厉地嘲弄和辱骂他的“牺牲品”。

  2.教你的孩子表现出自信心。建议他注视着欺凌弱小者的眼睛说:“住手,我可不喜欢你所做的事情”,然后,昂首挺胸地离开。

  3.跟你的孩子一起进行角色扮演。帮助他演习信心十足的样子,如站得直直的,直视着欺人者的眼睛。建议他说一些话来使欺负他的人放松警惕。比如,假如实施暴力的人常常骂你的孩子是笨蛋,你的孩子可以这样做出反应:“那不是真的。我很聪明,我得了好分数。”

  4.建议孩子成群结队地走路。孩子如果跟朋友待在一起,他就不太会受人欺负。跟别的孩子的父母谈谈,也许他们的孩子可能也在学校里同样受到欺负,看一看别人有什么好对策。

  5.同老师和校长会面。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会面时应当有好几位都受到欺负的孩子父母来参加。不要表现得过于情绪化,以免你由于保护过度而被校方请到一边先冷静。可以平静地说:“我们的小孩子害怕上学因为他们被人欺负了。我们该怎么办?”建议学校制订一项反暴力和提倡尊重的计划,将它纳入教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