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三眼猫》选摘(3)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二 惩罚屋的精灵

  等我回过神儿来,想起来看墙上挂钟的时候,居然已经到了八点五十分——离开学典礼只有十分钟了。

  去学校的路上,我一直拼命跑,想让乱糟糟的脑子变得清醒一点儿:刚才的事情总让我觉得挺不自在。

  快九点半的时候,我气喘吁吁地跑到魔法学校的大门口。里面隐隐传来了开学典礼的音乐声,好像没什么人注意到我的迟到。

  我匆匆地猫着腰往操场上跑,打算悄悄地混入参加典礼的人群里。眼看马上就要成功了,只要拐到那条花园边的小径就能顺利到达……

  “砰”的一声,刚拐弯我就撞到了什么东西上,被反弹到一边。

  我揉着脑袋上的青紫,迷惑地打量着周围,发现自己没有待在操场,却不知怎么回事,跑进了一个阴暗潮湿的房间。

  这个古怪的房间连一个小小的窗户也没有,只有星星点点的光线从屋顶的破洞里射进来。

  屋子里弥漫着一股让人不舒服的气味儿。所有的东西上都落了厚厚的一层尘土。那些陈设样式古怪极了。

  巨大衣柜表面满是黏黏的褐色污迹,让人看了心里发慌。在它的顶上竟然长着一对弯曲的大犄角,每一根都有树干那么粗。

  半人高的茶几放在墙角,腿儿被雕刻成了兽脚的形状,围绕着一圈圈儿斑纹皮毛,边沿儿冒出了锋利的爪尖。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一把椅子,它被雕刻成了怪兽的巨口,边沿和把手上布满了尖尖的牙齿,眼睛那里似乎镶嵌了宝石,在黑暗中熠熠发光。

  我是怎么跑到这个地方来的?

  我想站起来,脑袋却再次撞到了硬东西,向上伸出手,指头碰到了什么冰冷的东西,可这东西却完全透明,一点儿影子也看不见。

  我上下摸索了一遍,发现自己被扣在一个隐形的圆罩子里面了!

  我试图摇动罩子,可它坚实极了,纹丝不动。我沮丧地坐在地上,心里纳闷儿:到底是什么东西在给我捣乱。

  更糟糕的是,罩子里的空气似乎正在迅速地减少,我感到有点儿喘不过气来了。我像雨天的鱼儿似的张大嘴巴拼命呼吸,因为缺氧而头晕眼花,全身都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儿。

  难道我会被憋死在这里啦?这么一个怪异神秘的地方,肯定谁也发现不了!

  我的心猛烈地狂跳着,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

  罩子里的最后一口气也被吞掉了,我的鼻孔上好像被封上了保险贴纸,什么都吸不到。

  我眼前一阵阵发黑,似乎马上就要昏过去了。

  就在这时,我头顶忽然出现了一缕微弱的光芒。

  屋顶上自动翻开了一块活板门,露出一块方形的天空,半空中出现一个影子,正向我这边接近过来。

  我眯起眼睛仔细看,那东西看起来古怪极了,像是在树枝顶上插了一个蓬松的毛团儿,“树枝”还是极其鲜艳的粉红色。

  等“怪东西”再凑近一点儿,我终于看明白了,同时也吓了一大跳:那居然是一个穿粉红衣服的中年女人!

  她干瘦得像条炸鳗鱼,卷头发在风中纹丝不动,结实得像是用塑胶做成的,鼻梁上架了一副大号变色眼镜,她一手举了把旋转的飞翔花伞,飘飘地穿过屋顶,降落到我面前,不紧不慢地走过来,举着飞翔伞在我头顶挥舞了两圈儿。

  新鲜空气就在这时猛地涌进来,我用鼻子、嘴巴,甚至耳朵拼命吸气,眼前逐渐亮起来。

  我抬起脑袋,“假发鳗鱼”正满脸堆笑地看着我。

  “这是怎么回事?我刚才怎么……”我急促地喘着气问。

  “那是保护你用的!”“假发鳗鱼”微笑着做了个夸张的手势,把差点儿憋死我的玩意儿形容得像小宝宝的被窝儿:“免得你在这个屋子里乱闯!”

  “我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我应该已经到了学校操场参加开学典礼……”

  “因为你迟到了。”“假发鳗鱼”低下头,眼睛藏在镜片后面注视我,“从这学期开始,迟到的学生都得到这个房间来。”

  我茫然地向四周打量,这到底是什么地方,这个“假发鳗鱼”是什么人?

  “假发鳗鱼”芭蕾舞演员似的伸出手,轻轻搭在了我的额头上,像试体温那样放了一会儿。

  我惊愕地瞪着她,不明白她的意思。

  “假发鳗鱼”把冷冰冰的手缩回去。她的眼镜片变成了暗红色,像是愤怒的猛兽眼睛,脸上的笑容被冻结住了,硬邦邦地收了回去。

  “不要随便给老师起外号!”她的嗓音又高又亮:“那和乱用魔法一样!也是违犯校规的行为!就像这个……”她把手弓起来,手指弯曲成圆形,然后往上吹了口气。

  她的手变成了一辆袖珍出租车,忽悠悠地飞翔着,甚至还有一盏闪闪发亮的顶灯。

  她竟然能知道我给她起外号!还知道我在外面用魔法的事儿!?我慌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做出一副傻相,好像已经暂时失去了记忆,什么都想不起来。

  想起刚才她触摸我额头的动作:“假发鳗鱼”只要碰到谁,就能猜透他的心思!

  我努力地让头脑保持一片空白,一遍遍在心里念叨:“不想……什么也不想……这样她就没法儿知道我的想法了。”

  但实际上,我的脑子还是在飞快地转动着:“‘假发鳗鱼’是老师?那我怎么没见过她?!”

  “假发鳗鱼”看着我慌张的样子,又微笑起来了,她耸耸肩膀:“没什么好奇怪的,我是新来的老师,姓史,是专门管你们的纪律问题的教务主任。”

  她脸上忽然露出了甜蜜的笑容,眼镜片也跟着变成了粉红色,声音带点沾沾自喜:“当然,我还要开一门非常难非常难的课程……现在暂时不能透露内容,总之,会是你们一直盼望想上的那种课!”

  她是教务主任,还要给我们上课?简直没什么比这更糟糕了。

  我想起了严老师,她是我们以前的教务主任,是个热心的小老太太,养着一只叫大菜的花皮小猪。

  史老师用食指在我额头“接收了一下信息”,撇撇嘴:“她退休了,现在这儿归我管,就得按新规矩办。”

  她那副志得意满的样子真不讨人喜欢!

  “至于你,”她并不看我,挥动着飞翔伞向四周指指,“就得在这儿多待一会儿了!”她把脸凑近我,大眼镜片变成了深蓝色,显得神秘而诡异,我发现,那副变色眼镜片儿总能帮她做表情。

  “这里就是惩罚房间!”

  惩罚房间?!光是这个名字就够吓人了。

  “这个房间是专门关那些违反了规矩的学生,”史老师的声音低低的,“你知道,这里面可有不少吓人的东西,有个一年级学生只是在里面待了半个小时,出来后头脑就变得糊里糊涂,屁股上还长了一根红毛猪尾巴!”

  我听得直打冷战,再一打量,房间里的阴影中似乎都藏着蠢蠢欲动的幽灵,我磕磕巴巴地问:“我只是迟到了一小会儿……公共汽车先是爆胎了,后来车门关不上,再后来,售票员总是打嗝儿,没法报站……”我尽量在脸上摆出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像真的坐过那辆倒霉的公共汽车似的。

  史老师朝我的脑袋伸出手来,我下意识地迅速向后退了一步。

  “撒谎了吧!”史老师冷冷地说:“撒谎会让人头发变绿。”她推推眼镜框:“当然,你们自己看不出来!还有哦,在学校外面偷偷使用魔法的人,手指头会变黑!”

  我马上把双手藏到了背后,好像真的感觉到指尖在发痒。

  “两样加在一块儿,你得在这儿待上好一会儿了!”她“噗”地撑开了飞翔花伞,“该说的都说了。现在,你留在这儿好好想想吧!”

  飞翔花伞开始旋转,带着史老师慢慢升空,房顶的活板门打开,又关上,屋子里重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现在,我不得不一个人待在这个惩罚房间里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