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影子面具》选摘(2)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一 大侠小甜头

  谁都有自己的小秘密是不是?

  我也不例外。而且,我的秘密还有点儿特别!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自己手心、脚心有一种特殊的吸附力,只要调匀呼吸,我就能够像壁虎一样爬上垂直的墙壁、光滑的电线杆。当然,这么厉害的绝招不能轻易地泄露出去,我要找个机会,好让别人大吃一惊!

  机会来了。星期日,我和几个同学去钢厂玩。说是钢厂,其实早不炼钢了。因为污染环境,钢厂前几年就拆迁了,把有用的设备搬走,只剩下一大片空旷的灰色建筑群。

  我们从破墙洞钻进去,里面很荒芜,到处长满了野草,到处是废钢垃圾,经历风雨蚕食的厂房也变得斑斑驳驳。

  我们先在草丛和废弃物堆里逮了一阵石松鼠。这是我们给它起的名字,那是一种尾巴毛茸茸的、身上带黑白斑条的小松鼠,样子很好看。它们的动作灵活极了,总能从你手心里“嗖”的一下跑掉。

  后来,我们又在厂房前的空地上踢球。踢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打瞌睡。

  我们前面不远,有三个高大的烟囱,仰脸向上看去,烟囱显得高极了,至少得有几十层楼房高。

  我突然心血来潮:“我可以爬到烟囱顶上去。你们信不信?”

  “吹牛。谁信啊!”刘铮用眼睛瞥我,他就是这么个自以为是的家伙,觉得谁都比不上他!

  我站起来,看也不看他,径直向着烟囱走去。

  他们几个立刻兴致勃勃地跟上来。

  走到跟前,才发现烟囱下面是厂房,烟囱从房顶上笔直地伸向天空。我们顺着小梯子爬上了房顶,房顶就有两层楼房高。再仰脸向上看,高耸入云的烟囱好像要压下来,让人看得头晕目眩。

  “怎么样,后悔了吗?”刘铮歪嘴笑着看我,“那就乖乖认输,现在还来得及。”

  “算了吧,别冒险了,要是半路摔下去那可就……啧啧。”李小幻胆怯地吧唧着嘴。

  我默不作声地走到烟囱跟前,面前是直上直下的砖墙。我脱掉鞋子,放到一边,心里默默自语:“手脚可别在这时候失灵。”

  “干吗脱鞋子?”刘铮迷惑地问。

  哼,他还没看过我脚上的吸力呢。我深吸一口气,两手一放在墙壁上,我立刻感觉到手吸在了上面。好极了,我又搭上两脚。脚掌也轻而易举地贴在了砖墙上。

  太妙了。我的感觉就好像手脚并用地在地上爬,很容易就爬了五六米高。

  “怎么样?”我得意地低头往下看。

  “是谁教你的?”李小幻仰着脸羡慕地说,“我知道,你这叫‘壁虎功’,我在武侠小说里看过,是绝顶的轻功,比‘踏雪无痕’还厉害。”

  刘铮张着嘴瞪着眼,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完全被我吓呆了!

  “什么‘壁虎功’?我可没听说过。”看着刘铮的表情,我心里偷偷地乐了。

  “喂,教教我。我拜你为师。”李小幻在下面喊。

  我装作没听见,鼓足了劲儿猛往上爬,本来刚才踢球挺累,现在不知从哪儿突然来了许多力气,我感觉轻松极了,一下一下越爬越快。

  我的身边开始有风了,吹着我的脸,呼呼地从耳边擦过。

  “下——来——吧,天都快黑了。”他们在下面喊,声音好像从很远处传来。

  我低头一看,吓了一跳,下面模模糊糊的几个小人像火柴棍大。我兴奋过头,爬得太高了。也许是我的错觉,烟囱好像被风吹得摇摇晃晃。

  这要摔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

  我的脖子冒出汗来,手心也变得湿滑滑的。脚一软,踩空了,往下一溜,差点跌下去。幸好我的两手还紧紧地黏着墙壁。我浑身一阵酥软,挂在原处不敢动。

  怎么办?

  天边的夕阳最后一抹余晖也消失了,光线逐渐变暗,空中的云彩多了起来。周围安静极了。往下看,至少得有好几十米的距离。我试了一下,往下比往上还费力。

  仰脸向上,还有三十多米就到烟囱顶上了。上面的烟囱壁上还有小铁梯子,一直通到顶上,上面有一块小平台。

  我明白了,原来这烟囱从上到下都有小梯子,钢厂搬走时,怕孩子乱爬,把下面的梯子拆了。

  索性先爬上去,我可以歇一会儿再下来。

  爬了一会儿,我终于抓住了小铁梯子,顺着梯子往上,快到烟囱顶了。

  这时候,我突然听到了说话的声音:“去,去,快走开。”

  我吓了一跳:烟囱顶上有人?是在说我吗?这上面怎么会有人呢?我紧张起来,屏住呼吸。

  “快走开!不然我可不客气了。去!去!要是让我抓住你,小心变成香辣鸡翅!”一阵怒气冲冲的喊声,几片羽毛悠悠地飘下来。

  我明白了,那声音不是在和我说话,他好像是被一只鸟纠缠住了。上面传来翅膀扇动的响声,棕色的鸟翅膀一闪,又不见了。

  宽大的翅膀,好像是只老鹰。

  那上面说话的人是谁呢?

  爬完最后两节梯子,我小心翼翼地探头向烟囱顶上张望。

  我看见了一只猎隼。体形不大,才一尺多高。它站在烟囱边缘的小平台上,正迅猛凶狠地扑击一个躺在烟囱护栏网上的人。不,不是人,而是像人一样的小怪物,或者说,是像怪物一样的小人:他大约有一米高,脚上两只棕色皮靴子却出奇的大,擦得亮亮的,至少有一尺长,几乎要把它胖胖的小肚皮也装进靴子里了!

  小怪物腰间挂着一个大皮口袋,里面不知鼓鼓地装了些什么。一张红扑扑的圆脸,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没下巴没脖子,上面还有一个硕大的圆鼻头。小怪物头顶上大部分都光亮亮的,可正中间却有一撮乱蓬蓬的红棕色头发,就像老玉米露出的穗子。

  就是这么可怜的一撮头发,还被缠在烟囱顶部的一张护栏网上了,怎么也挣不脱!这个小怪物浑身脏兮兮的,脸上也满是泥垢,耳朵里长出毛茸茸的狗尾巴草,但却长着黑亮亮的眼睛和白净的牙齿。

  猎隼似乎把他当成了一只香喷喷的小胖猪,正扇着翅膀,一下一下地扑击护栏网。小怪物正用两只粗粗的小胖手捂住自己的脑袋,露着圆鼓鼓的屁股,在拼命地叫:“我的屁股,一点儿也不香,你还是去找别的好吃的吧。”破烂不堪的护栏网颤颤悠悠,好像随时都会断裂,跌落到烟囱底部。

  忽然,他看见了我,立刻瞪大了眼睛,严厉地喊道:“还看着干什么?快过来帮忙。”

  我慌忙爬上去,两手乱挥。猎隼迟疑了一下,留恋地看了一眼小怪物圆鼓鼓的屁股,扇着翅膀飞走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小怪物的头发一点点儿和铁丝网分开。

  “你小心点儿,我的头发特别宝贵,属于濒临灭绝的一级保护对象。”小怪物鼓着嘴巴一本正经地说。他裤子被抓破了一块,露出屁股,还留着伤痕。

  小怪物一直使劲儿皱着眉头,撅着嘴巴,不高兴地望着我:“喂!你怎么不早点儿来?小甜头替你向我的屁股道歉!”他温柔地拍拍自己的屁股。

  原来,他叫小甜头!真奇怪,听那口气,小甜头好像是特意在这儿等我似的。

  “不用猜了,我,大侠小甜头,就是在这儿等你的!”小甜头大声宣布,他上下打量我,“原来你长得这么英俊,简直像漫画里的男主角!难怪那些男生要欺负你!”

  我被他说得脸红了,赶紧岔开话题:“你怎么知道我会来,你到底是谁?”

  “等等!等等!”小甜头大大咧咧地挥挥手,从背着的大皮口袋里拿出一个亮晶晶的薄片,像电话磁卡一样大,“啪”的一声贴在裤子的破洞上,薄片居然像橡皮膏一样地贴住了,而且还闪着霓虹灯一样的亮光,发出了一段美妙的音乐。只是歌词不太好:祝你屁股快活,祝你屁股舒服,祝你屁股上的破洞完好无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