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泡泡去旅行》选摘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小虬问:“要炒着吃吗?告诉你吧,青菜我可吃够了,最好来点肉。”

  小离说:“我们得离开这地方了。荷叶是做船用的,它帮我们漂过河○ 意想不到的人和事

  星期天的早晨,育才小学的中等生大庸趴在被窝里,问爸爸一个高难问题,这问题就是同桌小兰那么优秀的学生也问不出来,结果把爸爸难住了。爸爸正在卫生间里洗衣服,他要出差了,他得为儿子和自己预备足够多的换洗衣服。洗衣服这件事只能由他来做。

  对了,他没有妻子。

  “问题是这样的:假如有一天我遇见了跟梦里一样的人和事,怎么办?”大庸声音很大,免得爸爸听不清他的问题,他可不想重复同一句话。

  爸爸说:“不可能。做梦是做梦,不可能那么巧。”

  大庸叹了口气,把被子掖了掖,只许脑袋露在外面,“生活不可能像梦里一样好吗?”

  爸爸是知识分子,不敢随便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太文绉绉了,并且有点高深。所以爸爸把一个稳妥的答案送给儿子,“记住儿子,要想实现自己的梦,就要努力,偷懒是不行的,睡懒觉就更不行了。”

  大庸还是叹了口气,“唉,你的答案不贴边。我就是早晨四点起床跑遍所有大街也找不着那样的好事……”

  爸爸干脆从卫生间里出来了,甩了甩手上的泡沫,“那你说说你在梦里遇见什么好事什么好人啦?”

  大庸说:“反正没有背头校长,也没有数学作业。对了,有泡沫?跟你手上的一样!”

  爸爸又回到卫生间,抓起一团泡沫,心里还在想儿子的问题,儿子一定是梦见了意想不到的人和事……

  告诉你吧,大庸梦里的人和事他是真的遇见了,他都分不清哪些是梦哪些是现实了。这本书写的就是这些故事。

  现在,大庸可能要遇见的小虬和小离正在他们自己的家里真诚交谈,像大庸和爸爸一样。对了,时间也是在早上,地点却是在另外一种地方。现在他们过着与大庸不太一样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