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同桌是女妖》选摘(2)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2 隐形丑女孩

  我家住的楼房与七街小学只有一墙之隔。那是一堵用花砖砌成的墙,有两米高的样子,姥姥在楼下的院子里经常拾到从操场那边飞过来的足球、羽毛球、鸡毛毽子什么的。如果扒掉这堵墙的话,我们楼下的小院子就是学校操场的一部分了。我多么希望扒掉这堵墙呀,因为那样的话,我上下学就用不着绕墙头转上一个大大的圈子了。

  每天上学我都是听到上课的预备铃声响起来,才像一只落荒的兔子似的往学校跑。哗啦哗啦,常常由于跑得急,书包里的文具盒被撞开,钢笔、钢尺和圆规在书包里到处窜,搞得我就像一架破自行车。班主任小晴老师总是批评我,说:“阿裙,你天天踩着铃声跑进教室来,累不累呀?你家离学校这么近,不能提前些吗?”我每次都向小晴老师保证下不为例,可是事过之后便把诺言扔到一边去了。

  姥姥一直为我担忧,唠唠叨叨地说,好运气一辈子都不会光顾爱睡懒觉的小姑娘。

  可早晨我根本就醒不来那么早,我的生物钟有问题,真的——生物钟可不是想改变就改得了的,这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但是,3月13日这天我鬼使神差地起了个大早。

  真的是鬼使神差。因为离我正常起床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姥姥便拧着耳朵把我从梦中喊醒。

  “该上学了,孩子,已经不早了,快走快走!”姥姥像催我赶火车一样,帮我套上衣服背上书包,一把将我推出门外。“四点五十九分之前一定要赶到学校,有好运气在等着你呢!晚了,可就没有了。”

  姥姥的话在我耳边朦朦胧胧地响着,我完全以为这是在梦境中,因为我一边走一边打着瞌睡呢!

  稀里糊涂来到学校,这时的天还黑着,学校的大门紧紧关着。传达室里的爷爷仍在酣睡,时断时续的呼噜声如同一群飞虫钻进我的耳朵里,闹闹的,痒痒的。

  唉,来得这么早,怎么进教室呀?

  突然,我发现三楼教室“吱呀”一声打开一扇窗户——那正是我们班级的教室,“哗啦啦——哗啦啦——”一架尼龙绳和木棒做成的软梯子,就像攀登悬崖那样的软梯子,从窗口轻轻滑下来,一直搭到我的脚尖。嘿,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我登时睡意全无,顺着这架奇异的软梯向上爬去。

  在各项体育竞技中,攀高是我唯一擅长的项目,每次上体育课爬杆比赛,女生们统统要败在我的脚下,男生一个个也甘拜下风,纷纷骂我是猴子精。我很高兴听到他们的骂声,骂声在我听起来就好像是赞歌。现在,爬爬这种软梯子对我来说,不过是重温幼儿园的游戏,不费吹灰之力。

  我从窗口跳进教室。

  教室里静悄悄的,弥漫着一股冲鼻的黑墨水味儿——这些日子,使用黑墨水在我们班级很时髦,谁的钢笔里要是还装着蓝墨水,那就会被视为跟不上潮流。黑墨水比蓝墨水有魅力,同样的字体,用黑墨水书写出来就显得洒脱、清丽,透着一种贵族气息呢,要不然那些有身份的人干吗都喜欢用黑墨水签字、写文案呢?而且黑墨水的价格本身就比蓝墨水高。小晴老师不厌其烦地为蓝墨水做广告,说:“别忘记了蓝墨水,别冷淡了这位老朋友哟!”她还说她从小至今用的都是蓝墨水,蓝墨水把她喂大,使她变得聪明。可是,班级里的黑墨水替代蓝墨水的潮流仍然势不可挡。时尚真是不可抵挡的怪东西。

  我发现,微明的教室里游弋着紫蓝色晨岚,是晨岚,没错儿,教室上空,课桌、椅子腿儿的空隙间,变得像清晨里的幽谷、树林,烟雾缭绕,扑朔迷离。晨岚灌满着每一张课桌,在狭窄的桌肚里膨胀着,扭动着,变幻出美丽的图案,图案千姿百态,然后像一页页从复印机里吐出来的纸张,滑落到地上,或贴到墙上,或飘飞到空中。好玩极了!

  我第一次体会到黎明时分第一个进教室的美妙之处。

  一会儿,我隐隐约约发现一个人影儿正伏在墙角的课桌上写着什么,室内还暗着,加上有一层雾岚相隔,看不真切。正想开电灯时,人影儿那边霍地亮了亮,我看清楚了,那是个陌生的肥胖女孩儿。

  她是谁,干吗跑到我们教室里来?我很奇怪。

  “早上好,阿裙!”胖女孩抬起头朝我招呼道。

  怎么,她认识我?可我差点儿被她吓死。

  我敢说,这是世界上最丑最丑的一个女孩。

  她的胖脸又扁又黑,简直就像一张烙煳了的发面饼;鼻子完全是塌陷进去的。眼小如鼠,光秃秃的眉弓上贴着两片儿褐色的胡椒叶。牙齿黑又黄,而且参差不齐,假如只看牙齿的话,百分之百的妖婆形象。更不敢恭维的是她的身材,绝对超标准肥猪型。

  再细看,她的发型留得挺别致,像古装电视剧里的少女侠客,可是,这与她的丑脸和矮胖胖的身材一点也不相称。

  “我叫乔细,名字像外国人,可我不是外国人。这个嘛,就贴在这儿,别介意。”她把一张发黄的纸条贴到我的桌面上。

  纸条上写着一行字:

  请不要对我说丑

  我发现,教室里好多课桌上都贴着这样的纸条。

  “就让我和你坐同桌好啦!”她用不可质疑的口吻对我说,好像她是别人的领袖,“从今往后我就是七街小学六年六班的一员了,和你天天在一起,欢迎吗?说话呀!”

  “这……”我的舌头根儿发僵。

  她不高兴地白了我一眼,“怎么?不愿意,嫌我丑是吧?”

  这时我发现,她的黑眼球可以全部隐掉,就像白眼狼一样。好可怕哟!

  “我自己长得并不漂亮,又怎么会嫌别人丑?”我小声小气地说。我说的是实话,我长得的确丑。

  “我们同病相怜。”她高兴了,黑黄的牙齿瞬间变白了,两片儿褐色胡椒叶眉毛变得又细又弯,像蝶须那样扬了扬,并发出银闪闪的金属光芒。不可思议呀!

  我心里一惊:莫非她是小妖怪!可是,我们这个世界上哪儿有什么妖怪?那她从哪儿来?

  “你,是刚转来的?你们家,搬家了?还是在原来的学校里出了麻烦?”我小心地问。

  “不。”她摇摇头。

  “那为什么要转学?”

  “转学还非得要理由吗?告诉你,我已经转了一百一十六次学了。什么原因也没有,不过是想到处走走,交交朋友而已。”

  好奇怪的一个人哦,简直就是一只大跳蚤!我断定,她一定是个小妖怪。这样一想,我非但没有胆怯,反倒一下子心花怒放起来。要知道,在一所光明正大的学校里,能碰上一个小妖怪,那绝对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绝对是缘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缘分。

  六点十五分,我的同桌童彼央来了。

  童彼央是个脸色苍白、郁郁寡欢的男孩子,脑袋很聪明,是我们班的学习尖子,每天早上他都是第一个进教室复习功课。可现在他拉不开教室的门了。

  “谁在里面?快开门。”他喊。

  “门并没有闩。”我说。

  “那为什么打不开?别捣乱,阿裙!”

  我跑过去,但没能把门打开。

  奇怪,门并没有闩上,怎么会打不开?

  “最好先不要叫他进来,我们的谈话还没有结束呢。”乔细说,“男孩子遇事总喜欢弄得满城风雨,我顶讨厌他们了。”

  “他会以为我在教室里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今天我可是第一个进教室的,以前我从未来过这么早。”我说。

  “唉,真是怕事鬼。那就让他进来吧。”她朝教室的门挥了挥手,嘴里咕哝道,“门,开了吧,开了吧,放讨厌的男孩子进来。”

  她的话音刚落,教室的门就自动开了。

  哇,好神奇啊!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我使劲擦着眼睛,眼睛上有一层眼屎,起床后走得急,连脸都没顾上洗呢。

  童彼央大为不快地走进来,“阿裙,教室的门出了什么毛病?对了,你刚才在跟谁说话?”

  “乔细。”我说。

  “乔细是谁?”

  “新转来的女生。”

  “在哪儿?”童彼央环视一下教室,“你在开玩笑,还是在说梦话?”

  真是怪事,乔细明明坐在我旁边,他却看不见。难道小女妖使了隐身法?

  应该是这样吧。

  童彼央走过来,要往椅子上坐,我赶忙拦住他——乔细坐在他的椅子上呢。“小心,别坐到乔细身上。她要和我坐同桌,是她提出来的,别怪我。”

  “阿裙,你今天究竟是怎么了?”童彼央又疑惑又有点儿愤怒,“你上学可从没来过这么早,我怀疑你正在梦游之中。”

  “我的一切很正常,”我惬意地伸伸胳膊,呼出一口气,“今天早晨我的运气好得很,从来也没有这么好过!”

  “那么,你说的那个乔细在哪儿?”童彼央气哼哼地坐在椅子上,“真是莫名其妙,阿裙。”

  真怪,他一屁股坐在小女妖的腿上却浑然不觉。

  小女妖呢,她也没表示有什么不舒服。

  更奇怪的是,童彼央想朗读英语,可他居然连一个字母也认不出来。

  要知道,童彼央可是我们班学英语的顶尖人物,每次考试他都是100分。有一次,得了一个99.9分,他难过得像丢了钱包似的,自己惩罚自己,用黑墨水在脸上乱涂乱画一气,还让自己坐了一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的大头针椅子垫儿,屁股上扎满了针眼儿,大概就像蜂窝一样吧。

  童彼央就是这么一个人,对自己相当苛刻,功课上不允许有一点点的马虎。在别的事情上,他对自己也是如此严格要求,比方说课间做游戏,他绝少有输过的时候。如果输了,他就会对别人说:“今天的运气恶劣,不玩了,坚决不玩了。”而且一天之内,他保证不会跟任何人做游戏。

  “都怪你,阿裙!你把我的晨读计划给搅了,”童彼央急得坐立不安,“知道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自己的活动规律,我每天都是六点十五分准时到校,而你一向都是七点三十分,你今天破坏了自己的生物钟,这直接影响到了我。”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哼,岂有此理。

  不过,我猜这一定是乔细暗中在搞鬼,可我不想制止,除非童彼央向我赔礼道歉,把刚才埋怨我的那些话统统收回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