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死亡黑手”中夺回孩子

  孩子就像母亲生命航船上的铁锚,紧紧拴着母亲的一切!我的脑子里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个时候如此单纯,我只有一个想法——孩子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必须从死神手中把儿子夺回来!

  空难后,嘉鹏父子所在的医院,都是一家或更多的人来照顾一位受难者,我却得面对两位重伤员,我们已经家不成家了!面对一张张病危通知书,我绝对不敢离开孩子,只能趁他打止痛针后昏睡或妹妹弟弟们守护时,赶紧去看一下他爸。在严重的伤痛中,他爸更惦记孩子,每次都催我走:“快回去,快回去!我这儿有单位的人照料,你可一定要把孩子照顾好……”

  于是我又赶紧跑回去。孩子就像母亲生命航船上的铁锚,紧紧地拴着母亲的一切!我的脑子里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个时候如此单纯,我只有一个想法——我是嘉鹏的母亲,孩子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必须从死神手中把儿子夺回来!

  提起“母亲”,我首先要感激我的妈妈。因为她一生从事医务工作,所以在面对奄奄一息的外孙时,除了心疼,更知道怎样争分夺秒地配合医生挽救孩子的生命。医院里躺满了受伤者,哪有那么多的医生应对?幸亏有我的妈妈!面对外孙的病危通知书,老人家流着眼泪沉着应战。她发现嘉鹏下肢失去知觉,当即果断地让我的弟妹们天天端着盆子去买冰,并不断地给孩子加冰袋,擦拭高热的身体。这样做的结果是阻止了孩子大脑的继续受损,也阻止了伤势的继续恶化!

  妈妈帮我赢得了时间!如果没有她帮助我走出这最关键的一步,也许根本就没有嘉鹏和我的今天了……

  我来了,应该做的事情太多了。出于本能,我还是要看看孩子到底伤成什么样子。我开始摸,那时候觉得,如果孩子身上哪儿没有了,那才是最可怕的。我从孩子的头摸到脚,都在呀,好着呢!我多么希望孩子身上仅仅是外伤。然而,我很快就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了!

  因为,孩子受到的精神创伤实在太大了。

  在沉重的空难打击下,孩子的思维处于混乱状态。每次从昏迷中醒来,他就不断地重复他所见到的空难过程,边讲汗水边顺着越发消瘦的小脸往下淌……

  “妈,飞机突然就掉下来了,一个黑洞,妈,我掉下去了……我已经淹得不行了,已经上不来气了……我实在不行了,就拼着命往外爬……爸爸在帮我,妈……帮我找那个人,妈,一定帮我找……穿紫衣服的爷爷……快帮我找,妈……脚,一个脚泡大了……人,那个人的头在底下,脚在上头,穿着大鞋……血……血……看,湖水变浑了……

  “妈妈,妈妈……真怕见不到您了,所以……我就拼命从飞机里往外爬,爬出来了……”

  实在是太恐怖了!他似乎能感觉到我在身边,似乎又感觉不到,无论我怎样给他岔开话题,他都依然如故地重复着,重复着。最让我感到恐怖的是他总是说:“妈,手,很长很长的大黑手,它一直在勾我……我一睡着它就来了……”他混乱,他恐惧,他昏睡一会儿就被惊醒,拼命地恳求我紧紧抓住他。其实,我一直就抓着他的手,眼睁睁地守候着他……

  “鹏儿,乖,听妈妈说,那些事儿都过去了,咱们不提,永远也不提了,好吗?妈妈就在你身边,你睡一会儿,妈妈守着你呢!”一天到晚,这种话我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孩子总是下意识地抓着我的手,生怕妈妈离开他……

  其实,孩子昏睡最长的时间也就两个来小时!就这样可怜巴巴地折腾着,把我的心都捣碎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