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下决心,我要学医!

  我下决心,我要学医!

  听了我的倾诉,护士长向我介绍了有关护理学方面的书籍。

  于是我开始自学,发奋苦读医书。由于没有一点儿完整的阅读时间,我就偷空儿学,只要孩子睡着了我就看书。我一定要了解他的病情,我要做最好的护理!我觉得,面对病痛中的孩子,作为母亲,我必须要掌握这些科学,必须从科学的角度做到无微不至。

  西方人说,因为上帝不能无所不在,才为人类创造了母亲。这话确实是有道理的。在孩子最艰难的关头,最有力的援助必定来自母亲,那是做母亲的本能。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任何人能比母亲的护理做得更好了。医生、护士再好,永远是医生、护士,那是他们的职业;而母亲是用自己的心去护理的,因为这是她的孩子!

  这所医院管理很严格,一般是不允许家属陪床的。可嘉鹏的肠梗阻、尿结石的疼痛一直都在持续,疼得叫唤,疼得不断地抽搐着。面对疼痛,医生护士全都束手无策,只好同意我昼夜陪着。为了嘉鹏的陪床事宜,每个月院长都得特批一次,这个程序整整持续了一年零七个月,我在儿子身边也整整陪护了一年零七个月。

  陪床家属是不可以在病房里支床休息的,我只能像在银川的医院一样,在椅子上打个盹便是休息。即便是个盹也不能稍长点,因为孩子下肢没知觉,血液循环不好,怕碰。如果我一旦在他旁边睡着了,万一压着孩子没有知觉的腿和脚,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打盹的时候只能在床边趴一趴。后来他爸到北京来看到我的惨样,就买了个气垫。从此我自己晚上就拼着命把气垫吹起来,早上再把气放了,天天如此,好歹总有个躺的地方了。

  在博爱医院,另一个病房曾经住过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由于矿山事故造成截瘫。他母亲逢人就哭: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从小到大我拉扯他多么不容易,可是老天偏偏不长眼呀,孩子成了这个样子可怎么办呀?刚开始我很同情她,以后渐渐就没有话了,祥林嫂是什么样她就是什么样。无论见到谁,她逢人就哭,可偏偏就是把最应怜悯、最应护理的孩子放在一边不管,最后孩子因为褥疮感染去世了……

  儿子遇难,母亲怎能不揪心,又怎能没有眼泪?但眼泪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行动才能改变一切!

  是的,我是一个总在小跑、风风火火的妈妈,一直是小跑着做各种事情。孩子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半多,3年大小便失禁,我不停地擦、洗,没有让他起过一丁点儿褥疮,连因大小便失禁引起的感染都很少很少。后来大家干脆都叫我“护士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