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究竟喜欢哪类型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2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老师像姐姐,会唱好多好听的歌儿,和我一起玩,姐姐好漂亮啊,我也要像她那样打扮……

  老师像阿姨,对我很体贴,我吃得慢的时候,她不但不着急,还会喂我吃……

  每个幼儿园都会有不同年龄层和不同类型的老师,姐姐型老师和阿姨型老师,孩子们喜欢哪一种?为什么呢?

  小朋友说法

  喜欢姐姐型老师

  蛋蛋(3岁,入读海珠区雅致花园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越漂亮的越喜欢。

  小青(4岁半,入读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因为她会唱很多很多好听的歌,而且还会跳舞,还会讲故事给我们听,说话的时候很小声,经常对我们笑,我们玩得很开心。

  陈陈(5岁,就读海珠区广纸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因为她长得很好看,而且衣服很干净很漂亮,我天天看到老师都是很多笑容,从来不凶巴巴地对我瞪眼。

  两类老师都喜欢

  辉仔(3岁,入读天河区沙河街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也喜欢阿姨,跟姐姐在一起很快乐,他们穿的衣服也很漂亮,教我们做游戏教我们唱歌跳舞。我也喜欢阿姨,我吃饭的时候,她经常问我吃饱了吗?我吃得慢的时候,她会喂我吃。

  喜欢阿姨型老师

  明明(4岁,就读天河市家家乐幼儿园):我喜欢阿姨老师,她像妈妈一样关心我,换衣服什么的都帮我们,还经常伸出大拇指赞我们很乖。

  园长说法

  孩子的视角很直观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幼儿园王园长:如果是师德好,无论长相如何,都是一个好老师,我们都喜欢。而从孩子的视角来看,他们倾向于年轻的老师,因为小朋友的视角是很直观,天真的,不隐藏内心的话,外貌好的老师符合到他们的审美观。年轻老师的优势在于阳光和活跃,而年长的老师优势在于照顾孩子更加细腻和周到,而且经验丰富。

  两类老师各有特长

  天河区天朗幼儿园朱园长:如果老师相貌好,而且亲切、活泼、声音甜、口才好,经常面带笑容,会讲故事,关心和爱护孩子,会很受小朋友欢迎。年轻的老师优势在于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欠丰富,但是在工作中可以不断地积累,而年长的老师在活力方面可能比上不年轻的老师,但是护理孩子方面更加有优势。

  亲近孩子就受欢迎

  广州市云天翠庭幼儿园熊园长:孩子有自己的审美眼光,如果打扮老土、而且态度很不友善的样子,他们会从心理上排斥,不愿意跟老师说话;孩子的眼睛也很单纯,如果看到老师对自己好,态度和蔼,富有爱心,而且主动接近孩子,关心孩子,小朋友有什么心事就会给老师掏,所以还是心地善良和亲近孩子的老师更加受孩子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