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老师要相互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2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家长说法

  “挺姐型”

  孩子有欣赏美的眼光

  Bryant(孩子2岁半,就读美国某托儿所):孩子还小,才两岁半,但是喜欢年轻漂亮的老师,我也觉得孩子有欣赏美丽的眼光,每个小朋友都喜欢漂亮的,不是吗?

  如有代沟可能难接受

  丽珍(孩子就读市二幼):我的孩子比较喜欢姐姐型老师,因为她们喜欢跟孩子打成一片,做事情都喜欢跟小朋友商量,特别民主。而他对年长一些的老师就不大喜欢了,说阿姨很严肃地跟他们讲话,心里有点害怕。而我个人觉得是年长的老师跟孩子有代沟,可能不太容易被幼儿接受。

  “挺姨派”

  年长的老师有经验

  陈禺琨妈妈(孩子4岁,就读广州艺星幼儿园中一班):从家长的角度来说,我们喜欢的老师都是倾向于年长的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尤其是做了母亲的老师,家长更加放心,因为她们有生活体验,知道如何照顾好孩子。

  “中立派”

  老师的态度很重要

  丹品(孩子就读金碧第二幼儿园):我觉得幼儿园老师的形象和态度比较重要,孩子喜欢的老师,其外表很友善,和蔼可亲,而且照顾孩子比较细心,声音很好听,不给孩子脸色看。

  喜欢“喜欢我的老师”

  赵小姐(女儿4岁,就读天河区天燕幼儿园):从女儿口中得知,孩子特别喜欢的幼儿老师是这样的,比如喜欢亲亲孩子,抱抱孩子,面带微笑地真心爱他们。记得有一次,我问女儿:你喜欢哪位老师,她说是“包子”老师,我又继续问她为啥喜欢她,女儿的回答是:因为她喜欢我。看来再小的孩子也有辨别爱的能力。

  专家说法

  相互搭配,优势互补

  曾红台(广州市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幼教专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朋友也不例外。小朋友的审美视角是动态的、比较积极的,而且对鲜艳的色彩比较敏感,思维是具体的,有朝气和活力的东西更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所以那些长相好打扮漂亮的年轻老师更加吸引孩子的眼球。但是,年长的老师也不会逊色,如果一个老师很温柔、友善、和蔼、性格好、很爱孩子,而且经验丰富,无论年龄大小,同样博得孩子们的好感。所以建议,一个班,有年轻的老师有年长的老师相互搭配,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比如一些要跳要唱的上课内容可以让年轻的老师负责,而年长的老师对孩子生活护理完全能够胜任,或者在管理上和培养新人也是年长老师的优势所在,所以老师要理性对待孩子们的看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