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造与女儿感情交流的机会

  给父母的建议

  父亲要给女儿更多一点爱,并不是说让父亲去溺爱女儿。父亲对女儿的溺爱与母亲的溺爱也大不相同——母亲的溺爱会使女儿懒惰、不能独立,只是自身习惯的一些欠缺;而父亲的溺爱却会使女儿蛮横、霸道、不讲理,已经上升到了个性,甚至是道德的高度。

  所以,父亲在与女儿感情升温的同时,一定要把对孩子理智的爱与溺爱区分开。

  那么,父亲与女儿之间感情升温的方式有哪些呢?

  方法一:创造与女儿进行感情交流的机会

  一位父亲深知与女儿之关感情交流的重要性:

  平时我工作很忙,但不管怎样忙,我每周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来陪女儿,这一天的时间属于我和女儿交流感情的时间。

  在这一天里,我会放下所有的工作,把手机关掉,专心地陪着女儿。

  或带她去采购学习用品;

  或带她去挑一款她喜欢的玩具;

  或去公园玩上一天;

  或哪也不去,就待在家里陪她下跳棋;

  ……

  当然,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我不忘与女儿进行的情感交流,我用语言、行动等各种语言在告诉女儿:“虽然爸爸工作很忙,但爸爸是爱你的!”

  我在女儿的表情中读到了她的满足和幸福。

  人们常说,女人是感情的动物,女孩更是如此。日常生活中,陪她采购文具、挑选玩具、带她去公园玩等,这些大多是妈妈做的事情,因此,她更渴望来自于爸爸的爱。这时,爸爸仅仅是一点点的爱就能让她感到满足。因此明智的爸爸总是会寻找机会与女儿进行情感交流,如专门抽出时间来陪女儿;女儿考试前,写个纸条鼓励她;女儿遇到困难时,爸爸在关键的时候出现……

  方法二:经常有意识地表扬女儿

  对于女儿来说,就像来自于爸爸的爱比来自于妈妈的爱要珍贵一样,爸爸的表扬更能使女儿信服。与此同时,父女之间的感情也会随着父亲的表扬在一点点地加深。

  女孩很喜欢听父亲对她说“我以你为荣”之类的话,同时,这些话也是女孩自信的源泉。

  对于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父亲来说,有时你不屑或者说不出那些你认为很别扭的话时,你可以对女儿的行为点点头,表示你对她认同,否则你敏感的女儿就会认为你不喜欢她。

  有时女孩对表扬也很挑剔,如果爸爸一味地表扬她“你很漂亮”,当时女孩会很高兴,但这种表扬如果用的太多,女孩就会感觉到厌烦。她需要爸爸对她进行多方面的肯定,如她的想法、她的行为、她的精神、她的情感,而不仅仅是她的外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