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的自信并不是来自外表

  方法二:告诉女儿,真正的自信并不是来自于外表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因为美丽的外表而获得的自信却不是真正的自信。父母应该在女儿小的时候就给她传输这样的观念,尤其是那些对自己身体不满的女孩。

  不像一般的胖女孩那样畏畏缩缩,总想把自己藏在人群里,10岁的晶晶也是一个胖女孩,但无论做什么事情她都充满自信,自报奋勇当班长、报名舞蹈班学舞蹈、积极与老师讨论自己的解题思路……

  当老师问起晶晶的父母是如何让晶晶如此自信时,晶晶的爸爸说起了那段经历:

  晶晶刚上学的时候也非常自卑,因为她觉得同学们都因为她胖而不愿意跟她交朋友。她常常以“不饿”为理由拒绝吃饭,我怕她这样下去身体和心理都会受到伤害,便用她的偶像——杨澜来激励她:“你知道杨澜阿姨为什么这样优秀吗?”

  “因为她漂亮。”那段时间女儿对外表的关注已经走火为魔了。

  “你不是收集过杨澜阿姨的很多资料吗,你认真地回答我,杨澜阿姨是漂亮还是有气质?”

  “有气质。”

  “你知道她的气质是怎样得来的吗?”

  “不知道”女儿迷惑地摇摇头。

  “是因为她自信,她对任何事都满怀着信心、用最积极的态度去做,所以她成功了。也正是她的成功又增加了她自信的气质。不信你可以看看她的自传。”

  女儿真的读起杨澜的自传来,就是从那时起女儿不再那么关注外表了,并且也变得自信并积极起来。

  小女孩关注自己的外表并不是坏事,但过度关注外表就很容易变成坏事。因此做家长的在女儿小的时候就应告诉她,真正的自信并不是来自于外表,而是来自于充实的内心。

  方法三:给女儿一面新的镜子

  面对杂志、电视、电影等媒体上的那些美女,女孩们常常幻想:我要是拥有她们那样的身材该多好呀!有时这种幻想真的会让女孩们变得不现实起来:她们为了让自己瘦一点,疯狂地节食或吃减肥药;有时为了让自己的胸不至于那么平,她们甚至去关注隆胸广告……这时,父母很有必要把女儿拉回到现实中来。

  14岁的露露常常看着杂志上或电视中的美女发呆,她常常对妈妈说:“如果能让我变成她们那样,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妈妈意识到了女儿生活在幻想中,她应该为女儿的健康成长做点什么了。

  一次,露露又在出神地盯着电视上的模特发呆,妈妈对她说:“她们的身材和外表都很完美,但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像她们这样呀!想想你们班的同学,有拥有这样完美外表的吗?”

  露露没有说话,但可以看出她在思考。

  以后每次露露出神地盯着那些美女时,妈妈都会跟她开玩笑:“又在羡慕全世界只有8位的超级名模呢?”

  这样说次数多了,露露还是喜欢这些美女,但已经不再幻想自己也变成她们那样了。

  对于整天拿自己与那些媒体上的名模、名星作比较的女孩来说,父母应该给她们换一面镜子,让她用现实当作镜子,而不是让媒体打造出来的完美形象误导了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