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身边真正的小淑女

  举止优雅——培养真正的小淑女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年轻一代的审美观如何变化,女孩父母们的观念也不会变化,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依然是——孩子,还是要有女孩子的样子!

  而这个女孩子的样子,毫无疑问,举止优雅要排在第一位。

  举止优雅的女孩子,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举止优雅的女孩子,餐桌上行为得体;

  举止优雅的女孩子,不和父母顶嘴,不打断别人说话;

  举止优雅的女孩子,随时随地体贴照顾他人,尊敬和关心他人;

  举止优雅的女孩子,把“请”和“谢谢”挂在嘴边。

  举止优雅带给女孩子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它不仅赋予了女孩柔性、大气、得体之美,更为女孩成长为小淑女奠定了最强有力的基础。进入成人世界的我们更是深深明白,举止优雅将会为长大后的女孩子带来怎样的无穷魅力。

  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性格外向的女孩子,却给父母带来了众多关于“举止优雅”教育的挑战。

  一位母亲一语中的地道出了自己的忧愁:

  人家小姑娘说话嗲嗲的,衣服穿得干干净净,但我女儿就是个“皮大王”。唱歌大喊大叫,把玩具弄得“身首异处”,喜欢和男孩子在一起疯,小裙子上总是脏兮兮的。我怎样才能培养出一个小淑女?

  如果一个女孩,处处尽显如男孩一般的阳刚之气,像男孩一样好动、淘气,这的确是让父母感到头疼的一件事情。如果父母顺其自然,那孩子势必会变得日益失去女孩子的风范,毫无优雅可言;如果父母严加管束,又极有可能会扼杀孩子的天性。

  那么,身为父母,我们究竟应当怎样去约束女孩子不当的言行、一点一滴地培养起她们的小淑女气质呢?

  答案很简单,只有四个字——潜移默化!

  具体来说, “潜移默化”的原则可概括为以下三点:

  要有约束,但不能强制;

  要有尊重,但不能放纵;

  要有引导,但不能心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性格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