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理暗示”塑造好孩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24  中国孩子成功法 

  西方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选择了一位相貌非常普通又有些自卑感的女学生,在她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对班上的男同学说,你们现在开始给这个女孩子写信,称赞她的相貌,表达对她的喜爱。

  经过不长的时间,这个女孩的确变得漂亮了而且她真的赢得了一些男孩子的爱慕。从照片上看,与原来判若两人,,而且更加自信了。

  心理暗示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理,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理。

  一个孩子本来很羞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小区里大声叫了一位奶奶。

  这位奶奶是退休教师,非常喜欢孩子,经常带孩子一起玩。从那以后,她经常故意当着孩子的面对别人说,宝宝特别大方,喜欢叫人。孩子的母亲也跟着这样说。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原本羞怯的孩子彻底变了样。

  在小区里玩耍时遇到熟悉的人,老远就叫人家。

  经常有家长这样描述自己的孩子:我这孩子胆小、认生。

  孩子在这种暗示下,年龄增长了,胆小、认生的毛病却不见改正。

  正是家长的暗示助长和巩固了孩子的缺点。

  家长的这种错误暗示几乎随处可见。

  在家庭教育中,主要在五个方面对孩子运用心理暗示的方法:

  一,智力教育;

  二,非智力心理素质的强者教育;

  三,健康、新健康观念的教育;

  四,道德教育;

  五,自在状态的引导。

  这五个方面都可以用心理暗示的方法,使孩子进入我们为他设计的良好形象中。

  这种暗示是最简单的家庭教育方法。

  心理暗示的方法用在家长自己身上同样也可以。

  在智力方面,要通过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聪明的,有创造力的。

  在心理素质方面,要通过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坚强的、自信的、勇敢的、有社会适应能力的。

  在健康方面,要通过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健康的,并且会越来越健康。同时使孩子树立“健康光荣”的新观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