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女孩子学会物品归位

  给父母的建议

  干净整洁的仪表不仅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还会让人对自己充满自信。因此父母们应首先明确这样一个道理:女孩子不讲究卫生、不讲究仪表美,可不是一件小事情。

  方法一:让女孩对“规则”深信不疑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知道,想让女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父母就一定要严格执行卫生规则。在这方面,一位聪明的妈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虽然我为女儿制定了很多的卫生规则,但这小家伙总是故意让我为难。

  “妈妈,我的手坏了,我不想洗手了。”女儿又在找理由。

  “我们的规则怎么说的了,不洗手就……你不记得吗?”

  “可是我真得不想洗手。”

  我和他爸爸都没有理她,我们开始吃饭,女儿凑在餐桌前。但是,我们不给她拿餐具,也不给她盛饭。

  女儿眼睛里开始有泪水,但是我们不为所动,不看她,继续吃我们的饭。到最后,我们都吃饱了,该收拾桌子了,她这才可怜地对我说:“妈妈,我饿。”

  “去洗手吧,洗完手,妈妈就给你把饭菜热一热。”我仍然不忘规则。

  结果,那小家伙乖乖地去洗手了。从此,她对我们订立的规则深信不疑。

  对待这些执拗的小女孩,家长最重要的是坚持原则,当家长把女儿的“耍赖关”、“发脾气关”、“哭闹关”都闯过时,孩子无“招”可使,便会对订立的那些规则深信不疑了。

  方法二:让女孩子学会物品归位,以及叠衣服

  1. 物品归位 。

  父母从小就应培养女孩子把脱下来的衣服、玩过的玩具放回原处等物品归位的能力。这对孩子将来爱整洁,做事情井井有条都很有帮助。例如,每次孩子乱放衣服或玩具等物品,妈妈都要提醒孩子,“这些东西应该放在哪里的?”

  2. 叠衣服 。

  事实证明,那些从小就能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的女孩子,往往会成为一个卫生习惯良好、个人仪表良好的人。因此,父母一定要在女孩子还小的时候,就让她自己负责叠衣服,并做出适当的指导。

  例如,父母可让孩子先从小衣服叠起,比如短衣、内衣、孩子自己的衣服等。熟练后再教孩子叠一些大衣服和厚衣服,如孩子的棉毛衫、妈妈的上衣、长裤等。在这个过程中,父母要教给孩子一些技巧,例如如何才能把裤子叠得不出褶、如何才能把衬衫叠得更平整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