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富孩子在成长过程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02  《富母之路》 

  经过一段时间的“室内协调培育”,基本能够引导孩子逐步实现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能力的自我主动培育。

  那么,所谓“室外协调培育”就是以保证孩子身体健康安全为前提,使孩子依据室外客观存在的“生动类信息环境”在尽可能不加约束和规范的情况下,能够在客观“生动类信息环境”中,伴随着采集、收集和储存信息过程,使孩子自然形成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能力的自主培育。

  这种方法是父母应该坚决予以实施的,对孩子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能力进行培育的方法。

  这种从孩子自我主动出发,实现大协调自主培育的方法,能够使孩子在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过程中实现最高效率的协调能力培育。

  妈妈带孩子在花园里玩耍,因为地面凹凸不平,孩子自己独立行走的时候,为了走得更稳,会下意识地调动自己的平衡能力;当孩子绊到东西要摔倒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再次调动自己的平衡能力让自己尽量不摔倒,并且会主动做出自我保护的动作。

  诸如此类的例子会告诉父母,什么是孩子真正的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平衡能力的室外培育,也就是所谓“大协调”培育。即在对孩子进行大协调训练的过程中,能够使孩子尽可能地呈现出自我主动的培育方法。

  什么是“小协调”

  在这里我们简单的谈及一下“小协调”,所谓“小协调”就是孩子为了采集、储存和交换某一个单一领域信息的目的而进行的反复、固定、被动的逻辑思维肢体表现的协调能力。

  大协调与小协调主要的区别:

关键区别项目

小协调

大协调

备注

信息领域

单一信息环境

综合、生动信息环境

 

信息内容

相对固定

能动、自然

 

信息采集方式

反复、被动

生动、主动

 

培育目标

被动培育

自主培育

 

  现在为孩子们所创设的各种培训课程,例如:钢琴基础技能训练阶段、舞蹈基本功训练、右脑闪卡训练环节等等,这些都应当归属为“小协调”培育的范畴,其良好的培育结果可能是钢琴家、舞蹈家、超凡的记忆力等等。不过,我们需要提醒父母的是:

  第一:父母如若对孩子有特殊的培育目的,是可以使用“小协调”这种培育方法的,但是要慎重,因为“小协调”强化训练会丧失未来复合逻辑思维能力,所以一方面在认识到“小协调”培育方法“单一领域目标高效”的优势之后,在使用过程也要合理的规避它所带来对孩子未来不利的结果。

  第二:父母如若对孩子没有特殊的培育目的,那么我们建议在学前阶段尽可能多的使用“大协调”培育方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良好的逻辑思维肢体协调能力的培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