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朋友让孩子从小懂得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28  舜网-济南时报 

  女儿和邻居老高的女儿莹莹同龄,而且是同班同学,这两个孩子也挺投缘,每天都一起玩一起学习,而且成绩都很不错,楼道里常能听见她俩欢乐的笑声。孩子能有个童年的玩伴,我也感到高兴。

  昨天,女儿一个人安静地回了家,却没听见莹莹的声音,这让我有些纳闷,这俩孩子每天都一起回来,而且还在楼下时就能听见她们嘻嘻哈哈的声音,今天怎么这么安静?莫非出了什么状况?我问女儿:“莹莹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女儿答道:“不知道,我不理她了!”

  看来这两个孩子闹矛盾了,我得好好开导才行。于是我问道:“干吗不理她了?”女儿生气地说:“她把你送给我的卡通书弄脏了,她不赔我!”说着,女儿还把卡通书递给我看。我接过一看,果然书面弄得很脏,好像是被掉在了水坑里。

  “那莹莹跟你道歉了吗?”我问。

  女儿说:“虽然道歉了,但她不肯赔,我说了她两句,她就哭了。”

  我只好说道:“莹莹向你道歉就可以了,她又不是故意弄脏你的书,既然你们是好朋友,就应该学会宽容对方,不可以这么小气,再说你的书还可以看,你说呢?”

  女儿却不出声,我只好又说道:“你看,上次你把莹莹的玩具车给弄坏了,她怪你了吗?现在你不理她,你开心吗?”

  女儿想了想说道:“一点也不开心。她没有怪我,那我也不应该怪她,妈妈,我找莹莹玩去。”

  女儿终于想明白了,我也由衷地高兴。让孩子从小懂得宽容,能使孩子拥有更多的朋友,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更能让孩子获得进步。

  (曾国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交友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