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情绪抓狂的降温妙法

  ■深呼吸:深深地吸饱一口气,再细细慢慢一口一口地吐气,连续做五次以上,可让心脏减轻负担,自律神经趋向正常状态。

  ■喝口水:生气时会口干舌燥,这时喝两三口冷开水可降低身心的怒火,如果不方便时,也可用吞几次口水代替。

  ■手放背:双手放在背后交握,可免盛怒时随手举起打人,发生暴力冲突行为。

  ■坐下来:站着说话容易大声,盛气凌人引起对方反感,如能及时坐下来,怒气和声音都会减弱大半,气氛就好多了。

  ■冲冷水:可到洗手台,捧起水龙头的水,往脸颊冲洗几把浇退气昏的头脸热气。或身旁的矿泉水抹几下也可以。

  ■舌绕圈:话到舌尖绕三圈,可免利嘴误伤人。你可把舌头沿着双唇内侧环绕三或五圈,并想一想该不该把话说出口。

  ■倒念数:闭上眼睛,由50起倒数默念49、48……一直到1,这时你必须集中心思才不会念错,转移了注意力,也就降下了怒气。

  ■换想法:就是转换引起你生气的想法。例如孩子口头顶撞你,可能是学校功课压力大,一时心情不好吧!用宽大体谅的心胸包容他,也就比较不会生气了。

  ■离开他:就是离开争执或冲突的火爆现场,眼不见不气,换个环境就可改变心境,怒气就会慢慢消散了。    洪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绪  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