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其他国家的另类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挪威:什么都不教的幼儿园

  挪威的幼儿园以“什么都不教”而闻名于世。幼儿园总的方针就是尽量让孩子们出去玩,接触阳光和大自然。在幼儿园里,从不给孩子上文化知识课,也从不要求所有的孩子做同一件事情。老师每天会集中孩子们讨论每个人打算做的事情,然后各自去玩,之后可以任意地谈谈感受和收获。不过,在游戏中老师也会教给孩子挪威的文化和传统,教给孩子文明礼貌的举止。

  慕尼黑:林间幼儿园

  慕尼黑有一个自然公园被开辟成了“林间幼儿园”。园内有成片白桦林和灌木丛,草坪和清澈的溪流。孩子们入园后基本自由玩耍或观察蚂蚁、蜗牛等的活动。午饭也是围坐在草地上像野餐一样进食。孩子们整天在林子里跑来跑去,很少吵架、打斗,也很少生病。园长给孩子们定了三条必须遵守的纪律:不准吃野生果实;不准拿着棍棒跑跳;听到哨声必须马上集合。不过有些父母会抱怨孩子们在玩耍时会受一些轻伤,而且每天回家时都是一身泥土。

  维也纳:想像幼儿园

  想像幼儿园致力于培养儿童的想像力。这里的教室设计成不同环境,比如“童话世界”,“太空世界”,甚至农舍、厨房、手工操作间等。孩子们可以投身童话世界,设计自己的故事,模拟太空旅游,做手工劳动,种瓜种菜,纺线织布等。  (时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