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玩具促进动作发展

  满1周岁的孩子,会走、会爬上小椅子和小桌子,可以爬上3级的小滑梯,由大人扶着滑下,到2岁时,他会走上滑梯,规距地坐滑,愿意在父母面前大显身手。

    像滑梯、转椅、摇船和攀登架、秋千、蹦蹦床及多球床、电瓶车还有碰碰车等大型运动性玩具,都是孩子最感兴趣的,这些活动锻炼了骨骼和肌肉,促进了身体各部分器官及其机能的发育,发展了身体的平衡能力和灵活性,从而促进了大脑和小脑之间的机能联系,促进了脑的发育。

    例如攀登架可锻炼孩子左右足交替攀登,使上下肢肌肉发达、灵巧;攀登使孩子瞬间“长高”了,培养自信、向上、勇敢的性格,还使孩子体察到自己的能力,获得情绪上的满足。在一次次地尝试到成功的喜悦之后,他又会去体会其他运动性玩具的乐趣,在蹦蹦床上翻、滚、爬、跳;在钻洞时低头、弯腰;在秋千上能摆得很高练平衡,多项运动性玩具能培养孩子灵巧,勇敢、适应高空平衡,从而促进动作的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玩具  运动  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