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涛骇浪中带着孩子去游泳

http://www.sina.com.cn    《状元妈妈教子53招》 

  儿子上初一时在一篇作文中写道:“蓝天、碧海、浪花、海滩、阳光、海风、笑声、水声,一切都被我们享受着,我终于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乐趣。”

  冬冬从小怕水,上学后曾被他爸爸强行拉到游泳池里,学了一个暑假游泳,可还是怕水。直到10岁前冬冬都没有看到过大海。看大海就成了我和他共同的愿望。那一年夏天我去大连开会,正好冬冬放暑假,终于有机会带着他来到海边。

  那一次我和儿子坐的是夜车,一大早就到了大连,直接奔会务组报完到,就急不可耐领地着儿子去看大海了。阳光下的大海风平浪静,一望无边,站在老虎滩的礁石上望去,能看到很远很远。我们在老虎滩海边玩了整整一天,直到天黑还不愿返回,真是开心得很。第二天儿子又闹着去看海,我说要开会,他就静静地写了一天作业。还写了一篇日记——《第一次看海》。

  晚饭后,吉林名记者大韩和河北的一位同志小史也急不可待地要去看海,我们就一起去傅家庄海滨。现在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还很后怕,因为我把10岁的小儿子扔给了这两个毛头小伙子,他们带着冬冬在大海的惊涛骇浪里游了两个多小时。

  那天晚上,大韩和小史都要下海游泳,冬冬也要跟着去,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记得当时先给冬冬买了一个海滩上随处可见的塑料小救生圈,冬冬穿了个小裤头就被两个毛头小伙儿拉下了大海。

  在浅海边玩了一会儿,他们三个人就向深海游去,渐行渐远,不一会我就看不见他们了。我不敢去深海,只好一个人在海滩边玩水,却怎么也想不到大海一下子就变了脸,忽然就已是大浪滔天。再一看本地人不知什么时候都已纷纷上岸,只有我们这些外地人还傻呵呵地玩个没完。看乌云黑压压地过来,大海咆哮着,白浪滔天,我顿时傻了眼。

  儿子还只有10岁,又是第一次下海。虽说带着救生圈,可那塑料的小玩意一旦漏了气瘪了怎么办?我不敢想下去,只好拼命地向着大海里喊,喊大韩,喊小史,却不敢喊冬冬,怕他一着急出事。

  那一晚我急坏了,可是急也没有用,直到两个小时后,他们三人才游了回来。我一把抓住儿子,好像怕他再跑掉一样。可他却像没事人一样,既兴奋又得意,滔滔不绝地和我说起在大海里的惊险遭遇来。大韩和小史也连连夸奖冬冬,说他既聪明又勇敢,胆子也大,这么大的风浪也不害怕。

  那一次我们回到住地已经很晚了,我只记得第二天吃早饭这几位都迟到了,冬冬还连连喊腿酸胳膊疼,一直喊了好几天。

  从那以后,冬冬对大海一直念念不忘,直到第二次年的暑假,我们在大连又安排了一次旅游。我们一家三口来到海边,11岁的儿子又一次游向了大海……

  附:

  我在浪里行

  蔚蓝色的大海碧波荡漾,人们躺在细软的沙滩上,阳光温暖地照着,海风习习……“到了,下车吧!”突然,一声叫喊把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我正坐在从旅顺开往八里弯浴场的汽车上。刚才,是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把我带入了梦乡。“终于到了!”我伸了个懒腰,下了车。果然,前面就是大海了。

  我兴致勃勃地走向海滩,却不免大失所望。海滩不是我曾去过的南戴河那样的沙滩,而是一块块小石头堆成的石滩。大海也不像想象中的风平浪静,海浪从远方的云端袭来,卷着白浪不断向“石滩”冲击着,发出巨大的“哗啦哗啦”的响声。这难道就是我盼望已久的大海?我扫兴地坐在石滩上。

  帐篷搭好了,爸爸走过来:“走,下海游泳去!”“不去。”我摇了摇头,指了指翻滚着白浪咆哮着的大海,“浪太大了,能把人卷走。”“你怕了?”爸爸故意问。“我才不怕呢!”我想起了去年在傅家庄海上那惊涛骇浪的一幕,妈妈都吓傻了,可我却没怕。今年我又长了一岁,有什么可怕的。我挺了挺胸:“走!去就去!”爸爸和我脱下外衣,穿着游泳短裤下了水。“水好凉啊!”我打了个寒战。“把水往身上泼一泼,很快就适应了!”爸爸看起来经验丰富。我照他的话去做了,还真挺灵。

  很快我们就下到了齐脖深的水里,这里却是沙滩,没有一块石头,踩上去挺舒服。“不好,浪来了!”突然,爸爸喊了起来。我一看,只见海浪足有一米高,向我和爸爸头上劈头盖脸打过来。我只好背过身去,用身体挡住浪。没想到海浪来势凶猛,一下子把我打了个踉跄,一头栽进了水里,狠狠地喝了几口咸水,好不容易才挣扎着站稳。“这可恶的浪!”我一边甩头一边像大象一样用鼻子喷水。“再有浪来了,你就跳。”爸爸一边做着跳的样子一边说他的锦囊妙计。

  大浪又袭来了,我依计而行,待浪峰靠近,纵身一跳竟免受了呛水之苦,战胜了海浪。但海浪一个接一个袭来,我和爸爸只好拼命向岸边逃去。靠近海岸脚下便全是硌脚的石头,延缓了我们的速度。一个大浪打来,我们躲避不及,竟被冲上了岸。

  我决心“报仇雪恨”,便拿了救生圈,又开始“远航”。果然,用了救生圈以后,浪再打来,我很自然地升到浪峰,再也无须“跳浪”,我高兴地游起了“蛙泳”。我终于可以在大海中自由地遨游了,恼人的海浪看到我不怕它,似乎也变得温顺了。

  蓝天、碧海、浪花、海滩、阳光、海风、笑声、水声,一切都被我们享受着,我终于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乐趣。

  注:此文是作者儿子上初一时写的一篇作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