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钱择园孩子却没安全感

  父母花钱买来让自己省心的幼儿园,孩子的心却没了安全感

  成功人士往往比较忙,他们的时间很“金贵”。

  丁璇也是个成功的有钱人。她和朋友合伙创办了一家公关咨询公司,专门为世界知名在华企业策划大型活动。

  丁璇最大的麻烦就是女儿圆圆。小姑娘4岁多,聪明、伶俐,就是太淘气。最初,丁璇把女儿送到自己小区所在的幼儿园,一个月1200多元的托费,将近30个孩子挤在一个班里。

  丁璇工作很忙,经常是最晚一个接孩子的,时间长了老师也不太乐意了。

  而且幼儿园里组织的各种活动丁璇也都没时间参加,比如家长会、比如儿童的运动会,幼儿园布置的要求家长参与的作业就更别提了。“有没有哪个幼儿园能别整天抻着家长,不用我们操心地就把孩子教育了。”丁璇希望能找一个全权帮她教育孩子的幼儿园。

  她还真找到了。

  今年4月,丁璇在离自己家10公里左右的地方找到了一所叫“××摇篮”的幼儿园,“这里可真教东西,每天的课程安排得满满的,听别的家长说孩子从这里毕业就可以自己认字看书了。”让丁璇更满意的是,这里可以寄宿。

  幼儿园的学费比原来要高出很多,每个月将近5000元。但是,丁璇还是决定把圆圆转到了这个“摇篮”幼儿园。

  丁璇这回没有压力了,每天忙完了工作再去接女儿,“即使晚了,老师也会把圆圆交给晚上值班的老师,每次我晚去的时候,都能看到她正在吃水果,或者正在玩玩具”。

  有了这么安全的地方,丁璇放心了。

  以前为了照顾女儿不能出差,现在也可以放心地走了。最初的时候,丁璇还不敢在外地多待,最多一两天就会赶回来。

  几次以后,发现女儿也没什么异常,老师照顾得挺好。而且,几天不见女儿跟自己很亲近,也很少淘气发脾气。

  不久前,丁璇到新加坡出差了10天,回国后,从机场出来就径直去接女儿了。

  这次,喜悦的表情只在圆圆脸上停了几秒钟,女儿的眼睛里就马上充满了泪水。

  回家后,丁璇发现女儿添了一个毛病,每天睡觉都要紧紧攥着一把小梳子,连上幼儿园时也要把小梳子放在随身的兜里。

  丁璇趁女儿不注意把那把小梳子扔了。女儿发现后,发疯似的哭了,哭闹之后女儿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妈妈说:“能不能再把小梳子找回来,幼儿园晚上很黑,睡觉时老师不让说话,我想妈妈睡不着,就拿着小梳子,那把小梳子妈妈用过。”

  听了女儿的话,丁璇心里很不是滋味。她算了算,从4月到11月,自己一共出了8次差,几乎每个月圆圆都要在幼儿园住几天。

  教育专家曾经指出,无论社会分工有多细,家长的角色也无法社会化,“谁也不能代替你给你的儿子当爸爸”,花再多的钱也不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