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幼儿园让孩子失去快乐

  “我知道儿子到了新的幼儿园没有以前快乐了,但是,我这是为他好,将来他就知道我的苦心了。”何女士说。

  何女士的苦心在有钱的家长中很常见。

  王女士在北京经营一个文化公司,家庭收入非常可观。丈夫的工作重心在国外,教育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王女士身上。

  “我们现在有这个条件,所以从小就要让孩子受贵族的教育和熏陶,将来他肯定是要接手家族事业的,从小给他筛选的社交圈将来一定能用得上。”王女士说。

  有钱人毕竟是少数,筛选的结果是孩子早早远离了热闹的人群,开始了寂寞的生活。

  王女士住在离市中心很远的别墅区,小区里住的人不多,而且以老年人为主。

  有钱人会比普通人更注意孩子的安全,所以,王女士的儿子很少到别人家去,小区里只有1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平时也很少能一起玩。他的社交活动就是跟着妈妈参加各种文化圈的聚会。

  得到了尊贵的社交圈子,孩子的快乐也被牺牲了。

  何女士的儿子在转园以前很快乐,他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在原来的幼儿园里很受欢迎,而且有几个要好的朋友。

  何女士给儿子转园的决定做得很快,根本没跟儿子商量,现在儿子对“跟好朋友连‘再见’都没说”的事情还在耿耿于怀。

  没有了朋友,儿子整天闷闷不乐。更让何女士着急的是,儿子最近身体也很差,经常感冒发烧,她突然意识到这可能与孩子锻炼少有关系。

  何女士也在反思自己的做法。

  “我是觉得新的幼儿园能迅速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而且这里的孩子长大后都是要出国的,这些人将来很有可能成为儿子事业的伙伴,这样的条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创造出来的。”何女士说,“不过,看着儿子现在的样子,我也在犹豫,是要成绩还是要身体?是要前途还是要快乐?”(记者 樊未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