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的支持让孩子梦想成功

http://www.sina.com.cn    《状元妈妈教子53招》 

  妈妈的支持是孩子实现梦想的动力。有妈妈的支持,孩子的梦想就有了成功的阶梯。

  喜欢梦想是孩子的天性。拥有梦想的孩子今后更有希望大鹏展翅,成功的几率更大;没有梦想的孩子也许会循规蹈矩,甚至保守终生。

  既然是梦想,就一定不可能马上实现,可是,不敢梦想就永远不能实现。

  我一直都赞许和支持冬冬的任何梦想,不管那梦想在一般人看来有多么的不切实际、多么的荒诞离奇。打造儿子做一个努力实现梦想的成功人士是我的责任。人生只要志向高远,再加上不懈努力,美梦就会成真。我相信,有了人生的信念,再让科学的知识装满孩子的头脑,实际和梦想就不会离得太远。

  冬冬5岁前经常会向我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过了两年后,就变成冬冬经常给我讲新鲜的事情,因为他认识字了,能自己看书了,手不释卷地读了很多科普书籍。冬冬小小年纪就已经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小脑袋瓜里装的科学知识已经使我这个当妈妈的都望尘莫及了。

  读书让冬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事实证明儿子后来的一些梦想很有科学依据。

  他曾经梦想开着飞船翱翔太空,登月球、火星;也曾在获奖作文里狂妄地说:“假如我当上国务院总理……”对这些梦想我一概赞许,坚决支持,从不打击,还认真地与他探讨实现梦想的机遇。我知道妈妈的支持是孩子实现梦想的动力,有妈妈的支持,孩子实现梦想就有了成功的阶梯。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冬冬的很多梦想已经或正在实现。我庆幸作为母亲,从小到大一直支持他的梦想;如果我从小打击他的梦想,结果绝不会是现在这样。

  小时候带冬冬去北京,他曾在北大校园中说将来要到这里读书;到人民大会堂的时候,他坚决不让我买票参观,说自己长大了能到这里开会……如今这些梦想都已经变成现实,我更加相信有梦想就有希望这句话。

  18年前冬冬的作文《未来梦》描绘了2050年沈阳的交通状况,作文所描绘的内容使当年公安部的局长都感到诧异。今天重读这篇作文,它仍然让我惊叹一个小学生的想象力。我不知道儿子从什么地方获得了这样的灵感,也不知道当时他想象的东西是否有依据。但是在今天看来,冬冬对沈阳城市交通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大半。

  我还想对儿子说:是梦想给你插上了指挥的翅膀,为了梦想的实现你还要继续努力!

  附:

  未来梦

  这里是2050的沈阳。咦!宽阔笔直的街道上,那拥挤的车流人流都到哪里去了?那刺耳的汽车喇叭声、自行车铃声为什么都消失了?

  在市中心那座巨大的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里,我心中的谜终于得到了解答。原来,沈阳市已经实现了高空直升机、空中磁悬浮列车、地面高速公路、环城运河、地下铁路5层立体交通网。难怪城市交通这么井然有序。

  在那幅巨型城市交通电子显示屏前,我看到了一幅壮观的全市交通图:六百余座交通升降塔均匀的分布在全市,人们可以就近登塔,塔内的升降机以地铁车站——地面公共汽车站——空中磁悬浮列车站——直升机升降场的顺序循环上下,几分钟一辆的班车可以迅速把你送到市内任何地方。

  我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地处市中心的第132号升降塔,转眼间我已经来到了最底层的地铁车站,我快步走进了刚刚进站的豪华型电力列车。啊!我仿佛来到了一座高级宾馆。车顶装饰着富丽堂皇的镀金吊灯和空调,车内香风习习,沁人心脾。柔和的灯光下,人们正坐在崭新的软座上读书、看报、品茶、闲谈。

  哈!真是逍遥自在呀!“啪”的一声脆响,一个小伙子打着打火机,点燃了一支香烟。车顶上一支柔软的仿真机械手立刻伸了过来,轻轻地夹灭了香烟。小伙子正要发作,车顶上的送音器传出了柔和的声音:“吸烟的同志请注意,吸烟不仅污染环境,危害你的身体健康,而且在列车上吸烟还容易起火灾,请不要在列车上吸烟。”这一席话竟使那位小伙子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想采访一下列车司机,便快步走向驾驶室,咦!司机到哪里去了?原来,沈阳市的所有地铁列车,都是由地铁中心控制室的巨型计算机直接控制的,无需驾驶员。列车上的所有服务性工作,都已经由各种自动化设备完成。这时列车开动了,仅50秒钟后,便已经到达了第133号升降塔。

  我兴奋地走下列车,乘升降机来到了升降塔的第三层——空中磁悬浮列车站。一列空中磁悬浮列车正好驶到,我信步走进了车厢,坐在中等仓的高级软座上。赫!车内干净清爽,毫无噪音,的确是个观光散心的好地方。

  我透过车窗向下望去。啊!好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一座座立体交叉桥纵横交错,多则6层,少则4层,和宽阔的高速公路一起组成了一个四通八达而又畅通无阻的地面交通网。一座座摩天大厦拔地而起,一些大厦的顶部还设有直升机加油站、应急升降场和交通观测台,既方便了直升机运输起落,也为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提供了交通信息。当年的南运河已经扩建成了环城运河,水面上大小船只来来往往,一个水上运输网络已初具规模。

  这就是2050年的沈阳。也许,您会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幻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今天好好学习,将来努力为之奋斗,这一切一定会成为现实。

  啊!我的未来梦……

  注:这是作者儿子1990年的一篇作文,获公安部开展的沈阳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征文一等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