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家中营造英语情景教学

  对于是否让学龄前的孩子学英语,专家和有关教育人士说法不一。但那些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父母们,则及早地把宝贝送进了各种各样的英语培训班。“双语教育”也因此日渐流行起来。

  其实,父母为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双语环境,比教他们认识几个单词、会说几句简单的英语,对孩子日后的英语学习更有好处。

  ◎瞧一瞧看一看

  带图画的卡片、故事书对孩子来说是很有趣的学习,不需特别翻译,借着生动的图片和画面,就能让孩子进入一个有趣的外语世界。

  选择宝宝喜欢的卡通动画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活泼的动画、可爱的角色以及剧情的吸引,让孩子很自然地进入虚拟的情境中,熟悉英语说法,学会用句型,增强听、说能力。建议家长一定要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来进行。

  家长也可在卡片上写上对应的英文名称,并张贴在家中用品上,如在门上贴上写有“门、door”的卡片、在电脑上贴上写有“电脑、computer”的卡片,时时提醒宝宝各种用品的念法。

  ◎听音乐学外语

  为孩子播放轻松快乐的英语歌谣,是一个很好的入门方式。轻松快乐的旋律加上浅显易懂的歌词,很快地,宝宝便能朗朗上口,轻松学会歌词中的单词和简单用语,并牢牢记住,学习的速度将是显而易见的。同时,还可以纠正孩子的语音、语调,快乐地融入到外语的学习中。

  ◎玩中学

  通过游戏的方式,孩子会学得很轻松。父母不妨选择有启发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图书。年龄较小的幼儿可使用卡片帮助孩子学习简单的单词。年龄稍大时,可利用多媒体互动的方式,通过动画、图像、声音、文字的组合,来引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当然,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重要的是学好汉语,因为,母语是第一位的。在此之外,创设英语环境、保证孩子的“英语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素质  英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