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正常交往不要乱扣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02  大河健康报 

  周六下午,儿子去广场打篮球了,我放下书本,闲着无聊,顺手收拾他书桌上散乱的书本。突然发现儿子的钥匙包落在桌子上,出于好奇,我拉开了钥匙包的拉链,几张钞票下面放着一张2寸的女孩儿照片,一个大约十三四岁相当漂亮的小女孩。

  “臭小子,才初二怎么就有女朋友了?”手里拿着女孩的照片,喊着正在看书的爱人。儿子早恋了,这是我与爱人的共识!我们觉得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儿:早恋的儿子,要是成绩下滑怎么办?要是儿子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毁了女孩子的一生不说,不也耽误了儿子的大好前途?

  “要不,同女孩的父母沟通一下?这个女孩好还行,要是一个性情活跃的女孩子,那可就糟了。听说,校园暴力七八成都是发生在情敌之间呢!”爱人担忧地说。“没那么严重吧,找人家女孩的父母,那是万万使不得的事儿,你可知道,早恋应该合理地疏,而不应该堵。对付早恋的最好办法就是冷处理。”我与爱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戗戗着,最后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不要过分强调,就当没有这回事儿,过几天看看儿子的情况再说。

  儿子回来了,只见他顺手拿起桌上的钥匙包放进上衣口袋,甚至连看都没看上一眼。尽管我每天都偷看他的书包、钥匙包,也再没发现什么可疑之处。过了一段时间,别说儿子,就是我与爱人也对女孩照片的事淡忘了。

  有时我就想,如果我们不是这样冷处理,而是兴师动众找老师,找女孩的父母,那又会怎样呢?还是报纸上那句话说得好:别用色眼看童心,也许是正常的男女同学交往,动不动就扣上早恋的帽子,实在不妥。  □周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