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和不自由究竟怎样定义?

  自由和不自由究竟怎样定义,这对于以玩为天性的孩子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互动对象:淘淘

  适合年龄:3~6岁

  问:宝宝觉得是关在笼子里的鸟开心,还是在天上飞的鸟开心呢?为什么?

  答:天上飞的鸟开心,就像在外面玩一样开心,关在笼子里没有什么好玩的。

  问:宝宝长翅膀了吗?

  答:没有,我只有手。

  问:如果你的手变成翅膀,你会怎样?

  答:那我就可以飞来飞去了。

  问:但是现在宝宝没有翅膀,那如果想把这些事变成真的,该怎么做呢?

  答:我变不出翅膀,我只能做一只小狗狗在地上爬啊爬。

  总结:小鸟是自由的,但小鸟飞也是有方向的,不是为了玩才到处飞,也是为了找食物,有要做的事。所以玩的时候要玩,但是要把该做的事做好。

  问:你喜欢在家玩还是喜欢在外面玩?

  答:在外面玩。

  问:小鸟在天上飞自由还是在笼子里面自由?

  答:天上飞自由,但是总是飞来飞去累了,也要在笼子里面休息一下。

  问:那你想不想天天在外面玩呢?

  答:不好的,要休息好了才有力气玩。

  总结:小鸟在外面飞有时是为了找食物,不是为了玩。

  答:哦,妈妈,我知道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点评:淘淘的回答比较好,潜意识淘淘把笼子当作家,觉得飞累了要回笼子休息一下,并没有把笼子作为一种约束的象征,而是把笼子和家联系起来,这样的自由就非常有目的性,这是不错的开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