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大了懂得体会父母的爱

  一晃进入了12月,又要到圣诞节了。让我纳闷的是,儿子喆喆今年显得格外深沉。

  往年的这个时候,他早就兴奋起来了,整天缠着我和老公问这问那的。“爸爸妈妈,圣诞老人会说中国话吗?”“他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是不是谁最听话,他送给谁的礼物就最多呀?”……

  为了让喆喆永葆一颗快乐的童心,我和老公真可谓绞尽了脑汁。除了编出动人的童话,解答他的诸多问题外,就是要精心准备一份礼物,并附上圣诞祝福的卡片,在圣诞节前夜,假扮成圣诞老人,塞在他的枕头下……

  上网时,突然想到好久没去喆喆的博客“踩踩”了。点开博客,眼前跳出一个醒目的标题《又是一年圣诞节》。本以为喆喆已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变深沉了,对圣诞节失去兴趣了。原来,他终究还是本性难移啊!我不禁哑然失笑,立刻津津有味地往下看。

  “又要到圣诞节了。最近,我向同桌借了一本课外书看,上面写了好多关于圣诞节的事儿。原来,圣诞老人只是一个传说。我这才明白,以前的圣诞节,我收到的礼物,其实都是爸爸妈妈送的。刚知道这个秘密时,我真的好生气。爸爸妈妈都是大骗子,居然敢合起伙来欺骗我。可是,再仔细想想,爸爸妈妈为什么要骗我呢?他们一直都那么爱我。对了,他们一定是因为太爱我了,才会骗我的。

  所以,我也要骗他们一次。今年的圣诞节,我也要扮成圣诞老人,送给他们俩每人一份神秘的礼物。不对,我是小孩,应该叫圣诞小人儿,嘻嘻!

  但是,送爸爸妈妈什么礼物好呢?我得好好想想去……”

  一口气看完喆喆的博文,我再也笑不起来了,鼻子酸酸的。没想到,喆喆平时嘻嘻哈哈的,内心却这样细腻。看来,他真的长大了,懂得体会爸爸妈妈的爱,也知道回报爸爸妈妈的爱了。

  拭了拭眼角喜极而泣的泪,我拨通了老公的电话:“喂,报告一个好消息,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俩等着收礼物吧,圣诞小人儿要来啦!” 阿 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