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沟通:儿子教我善待人

  虽然儿子八岁多了,但在我的眼中仍然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可在这一个漫长的暑假里,我渐渐发现儿子不再是那个调皮幼稚甚至不懂事的孩子了。

  暑假期间,我每天回家都发现,有几个小朋友经常在我家里不是玩电脑就是玩游戏机。有一天,我心情有些不好,回家后一打开门发现家里仍然有几个孩子玩游戏,我就气不打一处来,立马让他们回家。儿子见我不高兴,就自觉地把东西整理了一下,然后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电视。许久他见我心情好些了,才对我说:“妈妈,就你这德行还想在世上混?”

  此言一出,我甚觉好笑。就问他:“什么意思?”

  儿子一本正经地教训我:“你把我的朋友都赶走了,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此言一出,我有些愕然。看来儿子已经开始注重面子并把对朋友的交往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却只顾自己心情而忽略了儿子的感受。     

  还有一次,一个骑自行车收破烂的人不小心把正在大门口玩耍的儿子碰撞了一下。只听儿子“哎呀”一声惊叫,我连忙奔向前一看,只见儿子的手臂已被刺破一大块,血水正往外渗出。我因心疼儿子并出于一个母亲当时的本能,就厉声质问他为什么不小心。儿子见我发火,竟一个劲地劝阻我说:“妈妈,你别骂他了。”我生气地说:“你知道什么?你难道没看见他把你的手臂划成什么样子了吗?”

  儿子用手捂住伤口不再让我看,并爽快地说道:“没事没事,他又不是故意的。再说我也是个男子汉,这点小事算什么,我忍得住。”虽然心疼儿子,但看到儿子如此懂事,在众人面前我竟有些汗颜,继而也为儿子的行为而感动。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这个经常教育儿子的妈妈,却反过来被儿子教育了一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