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笑晚:我的事业是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22:33  大河网-今日消费 

  ——品读蔡笑晚

  有一个爸爸称:我的事业是父亲!他说他要印一个名片的话,一定会在正面印上:蔡笑晚——头衔:父亲。

  背面印上:

  长子蔡天文,1967年生,1995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次子蔡天武,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激光物理学博士学位;三子蔡天师,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曾被美国圣约翰大学录取;四子蔡天润,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曾被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录取为博士生;五子蔡天君,中国科技大学硕士;小女蔡天西,1977年生,18岁考入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22岁获得哈佛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为哈佛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之一。 

  这个爸爸是不是很厉害?为什么这个爸爸这么厉害呢?他说:我其实是一名地道的温州人。当我们温州的爸爸们忙于做生意、发大财,疏于教育自己孩子的时候,我却留守家中养儿育女,甘于清寂,一心一意扮演好父亲的角色。在这个成功欲超强的时代,我牺牲了一些人们不愿牺牲或者不敢牺牲的东西,做了一些人们没有想到或者不敢想的事情,把教子成才当做自己的人生事业去追求——

  你羡慕蔡先生有那么优秀的儿女么?如果羡慕,那么——把教子成才当做自己的人生事业去追求!不肯为了做生意发大财而疏于孩子的教育!这些,你可以做到么?

  是的,好难取舍!

  面对蒸蒸日上的事业,面对飞黄腾达的机会,面对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教育!

  孰轻孰重,各有取舍。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蔡笑晚先生说:当其他的父母把三岁以内的幼儿期看成是无知的蒙昧阶段,让孩子最宝贵的智力开发期白白流逝过去时,我们却认为孺子可教,尽早地开始了早期教育。

  当其他父母把孩子托付给不懂教育的人或者进入不正规的幼儿班而让孩子染上许多不良习惯时,我们在策划怎么培养孩子早读!当其他父母发现孩子智力不俗,,到处宣扬时,我们却尽量让孩子不露锋芒,稳扎稳打,使他们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轻松地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发展自己。当其他父母把考上大学作为孩子的最后胜利而感到心满意足、松一口气时,我们正在鼓励孩子考上大学只是求学的真正开始……

  就是这样一个父亲,他以“父亲”的名义发出棒喝:那些只在周末晚上亲一下孩子额头的父亲是失职,更是失败!

  蔡先生认为:中国家教中,男性角色严重缺失!所以呼唤中国的父亲觉醒起来。

  你们将赢在未来!   (连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