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商专家帮你治愈常见“病”

  面对当今社会的高压力和激烈竞争,孩子易出现爱发脾气、不合群、怕失败等常见“病”。为此,儿童情商训练师潘颖给家长以下建议:

  症状:哭闹、骂人、摔东西

  药方:情绪疏导技术

  解析:家长普遍反映,孩子脾气坏,遇到不高兴的事就哭闹、骂人、摔东西,讲道理根本没用。发生冲突后,家长或者用权威镇压,或者妥协、顺从,更多是苦于没有办法解决孩子的情绪问题。

  建议:这里分享一个很有效的技巧——情绪疏导技术。首先,觉察孩子的情绪,“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做深呼吸让双方冷静下来。其次,接纳并分担孩子的情绪。接着,跟孩子一起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做出决定并去执行。

  症状:不合群

  药方: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

  解析:当今社会对人际交往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幼儿园、小学和同伴关系直接影响孩子的成长。“不合群”是家长特别需要警惕的信号。

  建议: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通过学习有效的社会交往技巧达到。引导孩子加入集体的方法:

    一、观察同伴的集体活动过程。

    二、给对方积极的评价。

    三、直接提出请求。

    四、模仿。在情商训练中,社交技巧相当具体: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达到双赢,应对嘲笑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绪  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