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宝宝的音乐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22:39  东南快报 

  早在5-8个月龄,宝宝对声音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他不仅能够辨别声音的方位,还能感知音乐的长短强弱,以及不同材质的发声;他能够体验音乐,并用情绪对音乐作出反应;他还喜欢敲打玩具发出声音,这是他最初的“演奏”。

  宝宝的音乐细胞处于开放的状态,他在聆听各种声音,用心灵去感受声音,并孜孜不倦地积累经验。您可以通过电视或影碟机给宝宝布置音乐环境,或者唱歌给宝宝听,无论宝宝是否侧耳倾听,还是忙于玩具,这些背景式的音乐都会渗入他的耳膜,在他的音乐细胞中积淀下来。

  在音乐中,让宝宝通过情绪去体验,通过身体律动去表现,通过拍打去演绎节奏,随着宝宝年龄增长,还可以通过唱歌、表演、想象、打击乐器等多种形式来表达。

  音乐诞生于心灵,而非演奏技巧。对于音乐,每个宝宝会有自己的理解与表达方式,有时宝宝会用“笨拙”或“怪诞”的体态来即兴演绎,您不必教他优美的姿态,因为它来自宝宝的心灵,来自宝宝的专注与热爱,对于您的宝宝,音乐不需要样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音乐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